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想要離去,隨風,也隨心

我想要離去,隨風,也隨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如果,風懂得停留,那飄忽的想象就是天空的獨白。

  我還沒起航,不想沉船。我還沒飛翔,不想拴上繩子,等待牽絆的捆綁。我一直有個夢想,要出去走走,出去走走,不帶任何的包袱,也不要任何的牽絆,只帶一顆心,輕輕的漂泊,獨自彳亍在世界的任意角落。我不要任何的牽絆與捆綁,所以我寧願拒絕所有的溫暖,如果,非要黑夜的歸依,那我只要想象中的燭光,就夠了。太多的溫情,是遠行的溫房,絆住他一點一點的腳步。那些向陽的溫情,我奢求不起,也承受不住。

  我的心,渴望離去。到哪裡都好,只要是離去。離開塵世的煙火也好,住進紅塵俗世也好,只想要一顆心沒有牽絆的遠行,遠行。無悲無喜,靜看繁華過盡萬千的煙火。

  如果,將有一日,我處理好了所有事。請帶我上路,去很多的城市,去看很多人的生活。去看很多很多風景秀麗的地方,去感受,去領悟。如果,離去了,終有一天,回不來了。沒關係,我願此生止於此,無怨無悔。

  如若,你的心,牽絆太多。請不要與我同行,我怕我還沒堅定的信念會受到你的蠱惑,重回故里,此生便只能靜待歲月,慢慢老去,什麼都做不了,也不能做。

  有人說,想要離開的人,心裡永遠住着只逃避現實的鴕鳥。離開,不解釋,是最好的選擇,卻不是最好的結局。接下來還會有很多,未完待續的故事,需要一一去續寫。只是,你不再是故事裡的主角,卻始終貫穿故事的始終。你是所有人的地雷,爆炸燃燒的是自己還是別人的故事,就因人而異了。踩中,樂的人,笑比向日葵;悲的人,心似刀畫。你是所有人,不敢碰觸的壁壘,遠遠的,遠遠的避開,不涉及,不碰觸,願他腐朽老去。

  即便,這就是故事的結局,我還是要離去。不過,帶走的是自己那顆渴望遠行的心以及你未圓的夢。走走,用我的眼,看大千世界;用我的心,感眾生的情。歸來,或者寄一張一張的明信片,亦或者幾句短暫的字句,告訴你,讓你看見,世界上我所到過的任一地方。

  如果,有來生,我願做會自由飄行的風。

  如果,有來生,我還是願意一直在路上。

  如果,有來生,請自己一定要記得,我有一個未完或還在繼續的遠行夢。

  秋雨纏綿在風中,隨風飄呀、灑呀,似自由的手舞足滔,仔細揣摩,又似拼盡所有和風在搏鬥,對,像極了搏鬥。激烈的掙扎,狂亂的呼吼。蕭殺的場景,凄冷的天,讓雨,看起來越發的孤苦伶仃,無助的祈求。又轉過頭來,對着我撕裂般的怒吼:你們這些人類,懂得什麼。它用冰涼的雨點,使勁的往我身上打,渾身充滿了不被理解的痛苦。我看着,受着,無端的生出憐憫。望着它的眼神,莫名的帶上些憐惜。也許,我眼中的憐憫觸痛了它,越發的憤怒,雨點重重的落在肩上,發上,臉頰上。痒痒的,疼疼的,心裡的某根炫被觸動,潮濕氤氳整顆心,佔據了所有。

  忽然,微微的有些懂得,不是所有人,所有事,都會接受你的憐憫。在他們眼裡,你的憐憫無端的,帶給他們的是恥辱,一種不被認可 ,不被尊重的嘲諷。因此,我不言,默默地轉身離去。有些時候,沉默是最好的表達。

  沉默中,我想要離去,隨風,也隨心。

  :

您正在瀏覽: 我想要離去,隨風,也隨心
網友評論
我想要離去,隨風,也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