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唯有青絲三千,相思成災

唯有青絲三千,相思成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星如雨花千瓣,醉在紅塵里,抹不去的是思念,那淺淺深深的思念伴着憂傷,嘆息聲聲,與寂寞相擁,青絲三千,思念成災。花開花謝,花語無人解,繫於心頭是思念,憑欄遠望,瀟瀟暮雨,煙水茫茫。花自飄零水自流,輾轉縈繞在心頭,繁華落盡,輕輕訴說心底的痛。寂寞沙洲,煙寒水冷,瑟瑟凄風,吹縐了如鏡的水面,波紋漣漣處,那盪在河心的蘭舟,飄不盡悠悠的愁緒。

  關山路遙,行走天涯的人兒,何時回歸?靜幽汀漵,蓼花正紅,荷風清清,滌盪着波心的輕愁,月影透過菀柳梢,恍惚了水湄佳人的心思,迷離的雙眸。傾注了千年的盼望,脈脈注視青衫翩翩的公子。碧水迢迢,行走天涯的人,何時回歸?臨風沐雨,簫音切切,隔着霜露的牽手,只是一場夢裡的沉醉,沙洲的落雁驚起又落下,慣看水中岸上的分分離離,思念在漫長的等待中,幻成水月朦朧,殷殷望向青衫綽綽的遊子。浮雲縹緲,行走天涯的人兒,何時回歸?記前生,紫藤架下,雁聲繞耳,粉蝶蹁躚,鶯吟燕舞,隔霧花前,春風十里柔情,寸寸依戀,絲絲連心扣,曲曲柔腸。到如今,飄於陌上塵三千,青絲三千,你可知道思念的滋味?痴守着思念縷縷情絲,閉目沉思,無語,嘆息。

  月如弦,念若夢,月更美,捧一杯香茗,遙想:清輝弄影,淚盈雙眸,旖旎初見,日月無聲,水過無痕,煙雲路,花無數,一絲絲思念逐漸瀰漫了寂靜。青絲三千,隨風飄於陌上,思念成災……斜月半窗,夢入江南,微雨雙飛燕,梅邊吹笛,樓角飛檐一片碧翠。涓涓碧水匆匆流過無聲無息,綠樹成蔭春光將盡,竹梢在風中碰觸,滿處幽香,動人幽意,到黃昏,點點滴滴,嘆!煙香一縷,相思如夢,夢裡一醉。

  水波婉轉,流向天的盡頭,水的彼岸,渺渺茫茫,無盡無止。我不知道,睢鳩的情語是否也千年地呢喃?我不知道,伊人的凝眸是否也千年地深情?生生世世,輾轉輪迴,是否依然一次次凄美地錯過?相思幾許?醉紅塵,憔悴了一路雨霧,芳香的紅蓮墜落粉紅,稀疏的梧桐飄下綠色的葉子。寂寞看風姿,相思淚兒寄煙波,惆悵思緒黃昏院落,唯有青絲三千,相思成災。

您正在瀏覽: 唯有青絲三千,相思成災
網友評論
唯有青絲三千,相思成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