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新春話年

新春話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新春話年 標籤:新春第一課

  年復一年,年就是這樣;在人們的忙碌聲中,在人們的期待聲中;在人們的雄心勃勃的規劃中,在人們的千姿百態的心愿中;堆砌的山高水長。

  日月輪迴,斗轉星移;年經歷了春夏,走過了秋冬;穿過風雨雷電,衝破雲霧霜雪;帶着時光的曼妙,滿載四季的收穫;健步如飛的向我們走來了。

  年是家的集結號,不論你留洋在外;還是在天涯海角,只要年的號角吹響;歸心似箭,千里之遙萬里之外;東西南北中,直射家的方位。也許你在碧波萬頃的海輪上,也許你在雲海之上的飛機中;也許你在高鐵的和諧號車廂里,也許你在高速公路的長途汽車中;也許你在自駕的私人轎車裡,回家的腳步刻不容緩。山重水複,峰迴路轉;離家的距離拉近再拉近。

  回到家裡,見到了父親久違的掛在臉龐的笑意;父親拿出來珍藏經年的陳釀,讓你我品出了家的醇厚。母親忙前跑后,為歸來的遊子做出一道道思念的甜蜜;一道道盈滿老屋的濃香。看着父親高大的身影,望着母親微駝的脊背;頓時,忍不住你的淚雨傾簾;此時,你會更加體會到“兒行千里母擔憂,母離千里兒不愁。”“慈母手中線,臨行密密縫。”的真情所在。

  過年過年,團團圓圓;年在日曆上,只有那麼一天;轉首即遠。相聚是暫短的,親情是永恆的;年讓我們的情感得到釋放與升華,年讓我們的情懷更加寬暢;年更讓我們更加珍惜親情、愛情、友情。年讓我們滿懷新的希望,年讓我們更加拼搏向上;年讓我們昂首挺胸溶入到千帆競發萬馬奔騰的新春里!

  於二O一四年二月一日凌晨三時二十六分習作

您正在瀏覽: 新春話年
網友評論
新春話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