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大愛無界,真情永駐》(演講稿)

《大愛無界,真情永駐》(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大愛無界,真情永駐》(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早上好!

  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大愛無界,真情永駐》

  同志們,災難過後,我們沉寂,蕭條的廢墟上,這首詩歌,以此振奮我們重建家園的信心。

  在水上 放棄智慧

  停止仰望長空

  為了生存你要流下屈辱的淚水

  來澆灌家鄉平靜的果園

  生存無須洞察

  大地自己呈現

  用幸福也用痛苦

  來重建家鄉的屋頂

  放棄沉思和智慧

  如果不能帶來麥粒

  請對誠實的大地

  保持緘默 和你那幽暗的本性

  風吹炊煙

  果園就在我的身旁靜靜叫喊

  雙手勞動

  慰籍心靈

  同志們!

  呼喚,微不足道,卻傳遞着偉大的信念。

  奉獻,虛無渺小,體現高貴的人性禮節。

  愛心,微忽甚微,在國難面前,把希望點燃。

  那一刻,大地的身軀在矜持中顫抖,國人的心緒在倒塌中糾結,5月12日,14點28分。中國.四川省.汶川縣,里氏8.0級地震。截止目前為止,此次地震已造成69146人遇難,374131人受傷,17516人失蹤。數據在不斷的更新,救援的力量在不斷的擴大。

  截至6月11日12時,國家已陸續向災區調運的救災帳篷共計105.15萬頂、棉被476.85萬床、衣物1397.60萬件、燃油91.69萬噸、煤炭195.87萬噸。

  這一組組數據,在歷史的長河中,將永遠的被記起,就如我們沉痛的心情,將在某年某月,深深的悼念。災難面前,我們是那麼的脆弱,那麼的渺小,然而,生命只有一次,一個偉大的生命,一具龐大的身體,僅僅需要的是一顆小小的心臟。而愛心,他將可以永遠的傳遞,他需要的,僅僅是我們一點一滴無私的奉獻,真誠便將永恆。

  “5·12”,像一塊突如其來的黑紗,系在我們每個人的臂膀。如果說災情即是最大的政治,那麼我們以“第一時間”的反應表達政治的良知。國家總書記第一時間作出指示,共和國總理第一時間趕赴災區,解放軍和中央多個部委第一時間發起響應與聯動,國外政要第一時間表示慰問與哀悼。與此同時,社會各方第一時間穿透災難的屏障,以徒步行走的方式抵達災區,投入到救災振災的行動中來。作為一名有良知的國人,在中保的栽培下,我們將響應國家,人民的號召,積極的投入到災后重建的工作中來,奉獻我們真摯的愛心,貢獻我們微薄的力量。

  5.12.汶川地震災害后,在在中國人保的精心組織下,中保員工積極的參與了愛心募捐,默哀,悼念等活動.。雖然,我們的愛心微不足道,但是,我們竭盡所能;雖然我們的方式簡潔直白,但是我們全心全意!災難是無情的,只有堅強才能重建美好家園;淚水是無助的,只要我們攜手同行,再大的災難,我們一起的戰勝;愛心是無價的,真誠奉獻,是我們中保人的一慣作風。

  一個文明的國家,該政治穩定、人民幸福;一個團結互助的民族,當自強不息、銳意進取;這個國家的每一寸土地,應該都充斥着前進的力量,這個民族的每一公民,應該都洋溢着奉獻的激情。

  作為一名中保人,在大愛倘然的今天,我們應俯首思索:我們,能夠在歷史的豐碑上,留下點什麼?我們,能夠在災難后,做點什麼?或者說,我們,可以為生於斯長於斯的災區人民,回饋些什麼?

  莎士比亞曾說過 “明天是未知的,它取決於你為他留下什麼。” 而我們,可以留下的,會很多,這種留下,不需要我們有多麼感天動地的付出,不需要我們有多麼義無返顧的堅持,亦不需要我們有多麼轟轟烈烈的犧牲。我們只需要,把我們的愛心分出一些,分出一些來關心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關心我們身邊的每一件事,把愛心植入工作,虔心的問候身邊的每一個人,特別是那些家鄉受災的人民。

  同志們,作為一名中保人,我們肩負人保財險的使命:“人民保險、造福於民”,工作中,努力弘揚人保財險 “求實、誠信、拼搏、創新”的企業精神,不斷努力,不斷探索,積極秉承“以人為本、誠信服務、價值至上、永續經營”的人保理念,把我們的愛撒向每一個黑暗的角落。當災區人民陷入困境需要幫助時,,給以掌心的溫度,照亮前進的方向,當面對領導、父輩時,請傳達我們忠心的感謝,感謝他教給你知識,教會你做人;當清晨你和你的鄰居一起出門時,請記得說聲早上好;當為客戶服務時,記得送上你真心的微笑和熱情的關懷。

  把我們的愛心分出一些,分一些愛來溫暖可以溫暖到的事物,走上街頭,融入生活,融入工作,把愛心傳遞,去演繹真實生活中的文明和美好,讓我們的員工更加團結,更加友好,情同手足;讓我們的親人更加相愛,更加和睦,讓我們所有的人以一種更加謙遜的姿態學習他人的長處,以一種顆真誠的心對待他人,以一種溫厚的心境包容過失,以一種昂揚的鬥志接受挑戰,以一種堅韌的性格,開拓未來。

  亞里士多德說過: “愛是一切奇迹的源泉。”在抗震救災建設中,只要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災區人民就會早一點告別傷痛;只要我們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我們的縣城就不會再一次的轟然倒塌;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深夜的天空將會更加燦爛....同志們,災難無情人有情,災難面前,讓我們手同行,大愛無境界,願我們真情永遠駐留!謝謝!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界,真情永駐》(演講稿)
網友評論
《大愛無界,真情永駐》(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