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鶴望蘭

鶴望蘭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第一次看見鶴望蘭是在朋友嵐的新家裡。因為花開的別緻,所以比較吸引眼球。眾人嘻嘻哈哈中得知其又叫“天堂鳥”。覺得有趣,回到家來百度一下才知道這是種寓意深刻的植物,還別稱--極樂鳥之花。是一種名貴的切花,花美而形狀奇特,似仙鶴獨立,翹首遠望,又似鳥兒飛翔,更似愛人脈脈含情的雙眸。它那不艷不嬌的色彩,不淡不濃的花香,是象徵熱烈的相愛、相擁,相愛的人能夠幸福快樂的願望或祝福。

  再看下去才得知關於它的花語還有好多的版本,足見人們對它的喜愛之情。有人說它是代表苦戀的花。曾經有過以它的名字撰寫的一篇悲情小說,講的是兩個相愛的人因為種種原因無法永遠在一起,於是死後一個變成了鳥兒,在天上啼哭飛翔;一個變成了地上的天堂鳥,仍然不能在一起,只是遙遠的相守相望。忽然覺得悲從心底來,都說《梁祝》是人間最凄美愛情的終極版本,比起天堂鳥愛的歸宿,還是望塵莫及。他們即使在另外一個世界也終不能廝守,像極了銀河兩岸的牛郎織女,這樣的故事斷送了人性中所有的良善和夢想。涼薄了所有善男信女對愛情的信念和忠貞的希望!與其守着這份撕心裂肺的愛,不如討一杯忘情水,一碗孟婆湯,換取一世淚水,從此不再悲傷!

  相比而言我還是喜歡“與相愛的人比翼雙飛”這樣一種花語版本,從心裡真心的祈望這是它唯一的花語。並不是因為喜歡它,所以希望它有好的花語,只是覺得很多時候,美麗總是伴着凄美,圓滿總是會有代價。美好與美好的相遇是難得的奢侈。但,還是需要傾盡全力去成全能夠達到的所有夢想。

鶴望蘭 範文推薦:

  • ·{憶鶴望蘭}組詩兩首
  • ·鶴望蘭
  • 您正在瀏覽: 鶴望蘭
    網友評論
    鶴望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