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李文旺

  早就聽說江西弋陽圭峰的風景很不錯,近在咫尺,一直想去看看,可是,又一直沒有機會去。後來機會來了,在五年內竟然接連去了三次。

  第一次是贛東北蘇維埃政府成立七十周年的2000年,因為贛東北根據地的創始人方誌敏是弋陽人,所以這個會議放在風景如畫的弋陽圭峰召開。2003年,上饒詩詞學會的一次年會也在這裡召開。2005年8月,方誌敏同志遇難七十周年紀念會還是在這裡召開。三次都是在會後遊覽圭峰,三次的感覺不太一樣。第一次,因為當時身體還算苗條,圭峰那個著名的景點————百年道,百年道是個極狹窄的山縫之間的一條小道,那時候,我尚能夠勉強過得去極小的縫隙,第二次,我的體重猛增到90公斤,我估計,再也沒過百年道的機會了,試了一下,果然是無功而返。

  圭峰,雖然像龜的山峰很多,但也有一些類似於其他動物的山峰,有的像虎,有的像駱駝,還有的像青蛙,其實,這也正是圭峰豐富多彩、能夠吸引人的地方。作為圭峰景區系列的卧佛,雖然離開圭峰主景區有些距離,但也很有看頭。大家一定知道四川樂山那神秘的大佛,如果說,四川那個大佛是中國最大的坐着的石佛,那麼,圭峰的卧佛一定就是中國最大的卧佛,它們的不同只在於,四川的大佛是人工加工而成,而圭峰的大佛則是天然的,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它比人工的大佛更加讓人心動,讓人更有一種神秘感。更何況,卧佛的四周竟然是一片四季都澄清透明、碧綠碧綠的水呢。置身其間,那種神清氣爽,那種怡然自得,足以讓遊人樂不思蜀。

  又是六年過去了,我正思謀着何時再一次去圭峰呢!

圭峰 範文推薦:

  • ·圭峰
  • 您正在瀏覽: 圭峰
    網友評論
    圭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