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感謝爸爸

感謝爸爸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恨他,但我知道,他一定愛我。在我做錯事時,他就用皮鞭抽我;當我考試得高分去他面前炫耀時,他總用平淡的幾句話敷衍我;當我......他不了解我,但我也不理解他。所以,我們之間產生了一層薄膜。後來,我改變了這個想法。

  每天看着他早出晚歸地幹活,有時已經睡下了,可接到一個電話后又匆匆地穿好衣服去接這個活;有時廠裡面要清倉,他就開着車去廠里,回來的時候身上“人模鬼樣”,還要把貨卸下來,他就戴着口罩,開始忙碌地卸貨,也把家裡搞得“塵土飛揚”。他卻什麼也不管,有時他還往背上貼膏藥。而我卻不知廉恥地向他索要更多。

  那天早晨,媽媽沒有做早餐,他就給了我五元錢,這五塊錢全是五角一塊的,而且還很皺。我極不情願地伸出一隻手去接他手上的錢,就在我接錢的那一剎那,我看見到了他的手上多了幾條幹疤,不過我並沒有太在意。他騎着摩托車送我上學了。我坐在他身後,一眼就看見他頭上多了幾條白髮。四十歲了,足足四十歲了,轉眼間他便已經過去半個古稀,而我卻還停留在小學,還......我鼻子一酸,強忍着沒有哭出來,那天早上,我只買了一個一元麵包,把剩下的四元錢還給了他。他開玩笑地問了我一句:“今天怎麼吃得那麼少,平時五塊錢還不夠嘞。”我的鼻子又一酸,是啊!平時他不給我零花錢,我就趁着吃早餐時狠狠得宰上一餐。如今,我終於知道了這些錢是多麼來之不易,他為了能讓我吃飽喝好穿好,辛勤的工作......

  跟有些人比起來,我還是幸福的,至少我還有個家,還能吃飽喝好,還能回到家時叫上一聲“爸爸”,還能有個愛着我的爸爸和媽媽。跟他們比起來,我幸福得不得了,所以,我感謝他----我的爸爸。

您正在瀏覽: 感謝爸爸
網友評論
感謝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