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學習也是一種快樂

學習也是一種快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學習也是一種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轉眼已是四十不惑的年齡了,可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心一點兒沒變。

  這不,前一陣子廠里組隊參加公司歌詠大會,一向被懂音樂的父親認定為五音不全的我也被邀參加。

  盛情難卻,心裡又有點怯,到時候可別跑調嘍。

  廠里的指揮不辭勞苦為這件事情奔波,他自己譜了曲子,又為我們新手掃盲——講解合唱知識,我才明白,原來所謂聲部不是自己想象的只有高低音的不同,還有主旋和副旋,“整個一個門外漢啊”我在心中感慨。趕忙臨時抱佛腳地電話“遙問”老父親:“聲部是怎麼回事,我們唱副旋的怎麼看指揮?”原來這四十年來聽到的無數首我自認為簡單的大合唱里竟然都暗藏這諸多玄機。

  很有些慶幸,如果不是自己乍着膽子去練歌,恐怕今生也不易有機會學習合唱的知識了。

  唱歌還有很多技巧,正好同事里有位調了十年嗓子的“高人”,一直在給大家傳授發聲常識,聲音竟然發自於腹部?!我驚嘆之餘,也開始留意電視里的歌手,連孩子都看出來了,“媽,你這陣子還真迷唱歌。”我趕緊抱歉:“為了完成任務,怎麼樣,沒跑調吧?”一家人只好忍耐我隨時隨地練那翻來覆去的幾句歌詞。

  有同事說,你還挺認真,不就唱兩句嗎?但我真的喜歡唱歌,想學會唱歌,只不過以前只局限於“哼歌”,不能盡情宣洩一下內心的感受,這次機會來了,豈有不認真之理?

  生活是一門永遠學不完的學問,不同年齡、不同性格、不同工作的人們每天在自己狹小的空間里打拚,是愛好讓人們聚到了一起,生活變得如此的多姿多彩,互相切磋學習也是一種快樂,能有學習的機會更是一種快樂!

您正在瀏覽: 學習也是一種快樂
網友評論
學習也是一種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