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軍訓感悟(一)

軍訓感悟(一)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軍訓感悟(一) 標籤:軍訓心得

  不經幾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

  青春的我們帶着對未知事物的好奇,來到了軍訓場上,頂着烈日,面對新的挑戰;揮灑汗水,接受新的洗禮。

  對軍訓只知其一的我們,沒有訓練以前仍然歡樂地像鳥兒,殊不知,等待着我們的,是何等的殘酷,嚴峻。

  早晨6:45,大家都風塵僕僕的趕到學校,洋溢着歡樂的臉上有些許的好奇——

  教官,別樣英姿

  或許是電視看多了,軍人的形象在我心裡,一直高大偉岸的,身子筆挺的,可是當教官來到我們班的方陣是,心裡還是有一點點的小失落的。

  不過,這絲毫不影響我對他的好印象,誰讓他走起路來雄赳赳,氣昂昂的呢,一般的人能做到嗎?

  俗話說得好,新官上任三把火,敬愛的教官,我們讓你活起來!

  一把火,燒得人心惶惶

  “你們站着還不如去休息,站的什麼東西啊。”就這一句話,讓我的心瞬間變得拔涼拔涼的,是,我們是站的不齊,是,我們是會動,可是我們的努力就可以一錘否定嗎?頓時怨氣心生,整個人都不好了!又不知是對誰一聲大吼:“你會站正嗎?”“把你們的脾氣都給我收一收,才多大啊?”搞得大家心裡惴慄,生怕一個不小心,把教官給惹毛了,後果很嚴重。我心裡不禁暗嘆:這個教官不好惹啊……

  兩把火,燒的怨聲四起

  “稍息,立正。”看着如此簡單的兩個動作,做起來,真的不簡單!

  “稍息時,出腳速度要快,伸出的距離大約是腳長的三分之二,要整齊,快速,明白了嗎?”

  “明白了。”

  “大聲一點,都沒有吃飯嗎?明白了嗎?”

  “明白了.”這次,大家都卯足了精神,大聲喊道。

  可是就這一個動作,我們做了不下於20分鐘,還被罵個半死。埋怨的聲音此起彼伏……

  三把火,,燒的心中憤懣

  齊步走,這個詞多熟悉啊,我們從幼兒園齊步走到現在,走了11年,本是信心滿滿覺得肯定沒問題了,誰知道,教官卻說我們做的太差了,心中那叫一個心酸啊!

  “兩臂前後擺動時,不要太大也不要太小,現在開始分解練習,我說一個口令做一個動作,在我沒說口令的時候,不要放下,保持這個動作,聽到沒有!”

  “聽到了!”

  哪知道,這一個口令堅持了5分鐘之久,當聽到“停下”的時候,我甚至覺得膀子已經不是自己的了,酸的不行,一拽就會掉下來似的,誒,軍訓的日子不好過啊……

  暖暖溫情心裡流

  在第四級部集體站軍姿時,一聲令下,所有“小戰士”昂起頭,挺起胸,立正站好,整齊肅穆。

  時間在悄悄地溜走,我覺得周圍安靜地可以聽見我的心跳,在這場無聲的戰爭中,不僅是班和班的競爭,更是人與人的較量,靜悄悄的……

  一個,兩個,三個……越來越多的人報告了去休息,此刻,我只覺得臉上像是有蟲子在爬,很難受,很想去撓,可是我告訴自己:要堅持,這點困難算什麼?吳佳玲,你一定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不留一絲遺憾。

  一分一秒,十分十秒,即使背對着太陽,我還是感受到了太陽的毒辣。

  漸漸地,我覺得腿越來越軟,力不從心,眼前也開始出現黑星星,樹上的蟬鳴也變得越來越小,就像在經過耳朵是被堵住了一樣,呼吸越來越急促,總感覺氣不夠喘。可是不放棄這三個字一直在我的腦海里,對,我不可以放棄,多堅持一秒是一秒,吳佳玲,撐住啊!

  就在我的身體和思想做着鬥爭時,意志背叛了我,眼前一黑,身體開始晃,腳跟和腳尖永遠不在一個節奏,我不知道,此刻鹹鹹的是淚?還是汗

  …………

  在我緩過來一點以後,當我睜開雙眼看見教官關切的眼神以後,當我聽見教官焦慮的話語以後,心裡,像是被什麼堵住了,塞塞的。

  教官的擔心,讓我的心裡在酸澀之餘,更多的是溫暖,一整暖流從心底淌過……

  一天訓練,完美收官

  一天的訓練,不僅是身體的勞累,回到教室,渾身都是酸的。

  但,那又怎樣?

  年輕的我們有活力,朝氣蓬勃,憑什麼怕吃苦?憑什麼喊累喊苦?唯有堅持,才是我們該做的,做最出色的自己,不讓青春有遺憾!

  文——風鈴

  :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悟(一)
網友評論
軍訓感悟(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