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遠和近

遠和近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有一首詩,你看雲時,很近;你看我時,很遠……在那遠和近之間,隔着一層雲,隔離了你和我。你在橋上看風景,我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卻裝飾了我的夢!但是你卻看不見這一切,看不見窗子前的我,看不見我在那裡看着你。我就像空靈的空氣,你感知不到,感知不到我的存在。我是影子只存在於陰影之中。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是什麼?人們會有好多回答。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答案,一個標準尺度。我感覺我們就好比相隔在世界上最遙遠的兩段。牛郎織女每年七月七還能有一次相見的機會,而我呢?我什麼也沒有。我有的只剩下一點對你的回憶,對過去的留戀不舍以及抱着遺憾說再見祝福你。

  我會遲疑,我會後悔,我會做好多又傻又呆的事去留住這一切。我抱怨這一切,抱怨着,抱怨着,最後只剩下無限的追憶。我容易動感情,容易讓自己犯傻,卻不容易忘記放下一段感情。我不曾後悔自己的選擇,不曾怪誰的對錯,我只怪自己失去了這一切。上天給我們的一切都是公平的。失去,我們沒有資格去怪罪別人。得之我幸,失之我命。這隻好成為我們最好的安慰詞語。我們把自己看的太重,而往往把別人忽視掉,這就是錯誤的開始。上天從來就沒有給我們再次選擇的機會。失去不是全部,失去的同時也意味着得到。

  有人說過,失戀不是一件壞事。要感恩對方,因為他給你一段感情經歷,讓你懂得珍惜,擁有了下一段愛情。往往失去后才知道珍貴,這就是生活給我們上的一課。我不曾擁有過,只是一個在去苦苦尋找那份珍貴的呆瓜。我就像一個攀岩的人,現在正在半壁中,上上不得,下下不得,我進退兩難,我該怎麼辦?我最後成了一個無助的迷惘者。

  現實的無奈我沒有辦法,我只好默默地默默地沉默不語,看你歡愉看你笑,我悄悄的離開。那份心情是怎樣啊,悄悄的我來了,悄悄的我又走了……我安靜的沒有一點聲息,不留下一點痕迹。我選擇了靜的侵襲,選擇了面對喧鬧而退縮。

  最近好嗎?我還曾思念着,感懷那份不完全的愛情。我喜歡聽着傷懷的情歌,聽歌就好像看見你我過去的樣子。那個值得我珍藏的季節,有一個故事在開始着……

  我開始回憶了,在這個美好的年紀里,我們都太年輕,不能懂得那些生活的滋味!我看遠遠的街燈里,有你的身影,我看這片城市中,有你的足跡,這裡有你留下的氣息。

  好遠好遠好遠,我感覺你離的那樣的遙遠,我時常心頭會閃現一幕幕關於你點點滴滴,感覺你還是很近,很近……

您正在瀏覽: 遠和近
網友評論
遠和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