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媽媽給我買了一件花夾襖

媽媽給我買了一件花夾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媽媽給我買了一件花夾襖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媽媽給我買了一件花夾襖

  文//何從花

  新春佳節,開心快樂的氛圍感染了很多人,祝福聲聲,賀喜連連。讓我最開心的莫過於,在這萬民同慶的節日里,過自己的生日。每年的這一天,我家總會來一位必不可少的特殊客人,她就是我最最親愛的媽媽。

  今年和往年一樣,生日這天的早晨,我還沒起床,媽媽就在敲我家客廳的房門了。她是從三十八公裡外的洪湖鎮趕車過來的。

  花花,你看,我給你買了一件花夾襖,媽媽邊說邊跨進門檻。

  看着媽媽打滿老繭的雙手裡,那件黑紅相間的花夾襖,以及媽媽那快樂興奮的眼神,我的眼睛一下子濕潤了,心裡激動萬分:媽媽,今天是你的苦難日,做女兒的還沒來得及給你準備禮物呢,你怎麼還給我買起衣服來了?

  雖然花夾襖不適合我穿,但一看到媽媽眼神里的期盼,我還是試穿上身。我開心一笑,媽媽也快樂的笑了。那笑容里的甜蜜,讓我至今難忘。

  媽媽像水晶一樣透明乾淨的心靈通過眼睛折射出的母性光輝,似水柔情,是這個世界上最最真切而珍貴的,女人特有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媽媽給我買了一件花夾襖
網友評論
媽媽給我買了一件花夾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