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陌上寒煙,情飛揚

陌上寒煙,情飛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空依然晴朗,鳥兒已經飛過,梔子靜靜盛開,芬芳且美麗。拈花間香滿衣。我的心卻還在原地等待。微微閉目,聞着這歲月的芳香,享受着這暖暖的春光散落在身上,使人停下腳步,緩緩回憶起那似曾相識的溫柔。

  ——若雨非塵

  【迎着風的日子,穿過心情的溫柔】

  享受午後的悠閑,窗檯很安靜,是陽光融着清風的恬淡清香,耳邊環繞着磁性的旋律。

  遠方有一個你,彼岸有一個我,遠方有一種濃濃的思念,將我們彼此牢牢維繫在一起。心,就這樣,陷落,又陷落。任你的呼喚滑過我的心房,划向泡沫一樣的前世今生的夢境里。

  對着電腦發獃,大腦一片空白,看着你的頭像,我忍不住一邊落淚,一邊輕輕的敲打着心語,不想驚擾沉睡的記憶。扯住欲將飄遠的思緒,回顧過往心頭仍會有一片悵然漫溢。心輕輕掠過那段青春純白的天空,心弦上十指的低語,撩撥起一個止於午後的幻想…

  生命中有很多的東西流走了,包括你。有不少東西也沉澱了,還是你。獨有那朵藍蓮花,在我的心裡,一直那般清新,寧靜地美着。

  偶爾守着一個屋子靜靜地發獃,靠着時間的流逝去忘記很多很多的東西,或者拚命地去追憶腦中殘餘的一小段值得自己眷念的畫面。那些腦中的記憶,如電影般地徐徐播放,只有自己一個人的觀眾。就這樣一個人行走在自己的記憶途上,直到遺忘。

  在這個初夏的季節里,我曾在心底無數次的問,有誰會為我一次次畫眉?又有誰會為我一次次回眸?痴情的紅顏,為誰歡喜為誰憂?鋼琴唱響蒼涼的調子,誰讓誰的青絲沾滿風霜?

  曾以為你會淹沒在記憶的長河裡,不會留下任何的痕迹;曾以為歲月會消逝在容顏的皺褶里,留下深淺不一的皺紋;曾以為你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對你的愛會淡若清風,然而,愛無期,情難收,忘不掉,抹不去,你的容顏,如此溫厚,你的疼惜,依然溫暖。

  一路上灑滿相思的牽念,那深深痕迹,是用心編織的美麗幻想。千山,是整整的一千嗎?萬水,是足足的一萬嗎?我想跋,一千座山,我想涉,一萬道水。這是我一直準備行囊的理由,就是沒有一句話的問候,心,依然只想着,上路。

  我們的情,已在夏風裡輕揚。我們的愛,已在夏雨里飄忽,當輕風低鳴,當蝶影翩然時,我已將對你的那份疼愛、那份憐惜、那份呵護串成相思的詩句,整理成文,慢慢地寫,靜靜地記錄,不知不覺就來到這個情感沸點上。親愛的,你感覺到了嗎?

  凝眸煙雨,各自天涯,驀然回首,紅塵有淚,心若無依,碎了痴心。

  深呼吸淺綠空氣,陽光的味道,為你思念也很是心甘情願,溫暖的依靠容納一切的懷抱;很多事情,我無法改變;很多事情,我不能勉強;很多事情,在剛剛開始就已經註定了是什麼結局;很多時候,明明知道不會有好結局卻仍然飛蛾撲火。

  當風輕輕吹起時,我採擷一縷暗香,走向你,笑看,相擁,輕吻。哪怕今生只能隔岸遙望,今生只能夢裡相守,我依舊會為你守候在紅塵最深處!

  【把曾經的美麗,開在思念的季節】

  背靠在許願樹下,心裡默默的念着你的名字,風中飄揚的我的長發,輕纏你心!

  落日黃昏,鳥兒鳴叫,蝶兒飛舞,蟬鳴耳熟。靜靜地聆聽掠過耳邊的風聲,彷彿嗅到了你的思念,那一顆含在眼帘間的淚花和即將滑落的心思,蕩漾在我的心灣。

  街道,已沒有以往的喧鬧,一個人,穿梭在這條寂靜的小巷,依舊孤獨。偶爾,街道飛馳幾輛車,緊閉的眼睛,漫出了一行酸澀的淚水,滑過了細嫩的皮膚,靈魂,開始抽泣。自古多情空餘恨,那是情場失意人的落寞囈語,因着那水中月,鏡中花可望而不可及的愛情發出的那一聲無可奈何的嘆息。比之如曾經擁有的人,內心更多了一份失落、悲壯。

  愛落紅塵,情歸何處?情歸何處?無數個夢裡,都是你的身影,我對你揮手,你卻置之不理。你離去的背影,讓我落盡一地的憂傷,灑滿一地悲歡離合。遠處五彩斑斕的風車嘶啦啦地響,彷彿在炫耀和嘲笑我的痴情。

  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半生緣,一世情,只盼相牽,不要遠天海涯的牽念。

  歲月將淚水的痕迹裝飾成幽深的過往,而我們將背影裝飾成為別人的風景。沉默,那些隱藏在光華流轉后的真相,未及察覺,便已錯過。患得患失,目光飛翔,風若有若無,飄散了荒無人煙的詩行。無法觸摸,曾經的柔軟,如今的硬傷,一段蝕了心腸的流光。

  不管那座城市位於哪裡,不管自己身處何方,不管那座城市繁華還是荒涼,都會因為一份感情讓你留下,選擇一所讓我充滿思念和理想,亦或者充滿想象和美好的城市留下。

  我們在春天裡的遇見,又在春天裡結束,夢斷紅塵,輕逸飄渺,有多少憂傷為之歌頌,是別離?靜靜地剪一縷情絲放飛在清風裡,將淡淡的牽挂凝結在花香里,紅塵有你,愛如凝霜,你送我一紙粉色的思念,從此,我把生命中的喜怒哀樂,都放在了這粉色的思念里。我繼續將最初的那點勇氣堅持到最後。我也記得:絢爛源自寂寞,執着春風化雨!不過,請你要記得在感覺冷的時候,走過來,我會給你我一半的溫暖。

  陽光依然靜好,歲月依舊無聲,我是那樣的急,又是那樣的靜。紅塵中我握緊風聲,為你譜寫浪漫,為你奔走在輪迴里坐忘流年,真愛,終究是駐在心間。

  【思念融化淚中,纏綿悠遠夢依依】

  我,靜靜地坐着,淚,默默的流着,周圍是令人窒息的寧靜。

  回想我們之間那場幸運的相遇,從此延續着一段美麗的軌跡。深深的牽挂,融進一份至真至誠的愛情里,融着一份感動與牽念。聽着如雷貫耳的誓言,就算看不到希望,卻也彼此堅守着那份信任和珍惜;沒有半點的私慾,也沒有半點的目的,唯有的就是那初衷不改的關愛與惦記。對着手機、朝着電腦,我訴說著對你的思念,回味一段你真誠的溫柔,就這樣靜靜地,靜靜地守候我的愛,守候深愛的你。也許不一定能守得雲開見月明,但我守候過,此生無憾……

  那麼短的記憶,卻讓我含着眼淚整理。記憶撕碎我的心,記憶讓我有一次流眼淚。記憶的語言無人懂,經歷過也不懂自己的痛。把心臟上鎖,怕不小心右心房微笑吵到左心房的心痛。

  無論你幸福還是悲傷,我一直都在默默地關注着你,注視着你,祝福着你,凝望,痴戀,纏綿。淚眼盈盈、隔岸相望,在生命行走的路上,只願此生一直伴着你,緊牽你的手,握住你給我的承諾,綻放給你我的溫柔,我們將慢慢變老,相擁在永遠的每一天。

  清風徐徐,陽光暖暖,耳畔的琴聲如水,我的心情亦如水。一個人,一間素靜的屋子,一段纏綿的曲子,空靈飄渺,猶如一股清泉從天而降,洗滌着心靈的塵埃,我看這些心事在悄悄地含苞,悄悄地綻放,頃刻間便有了淡淡的花香。

  人這一生,花開花落,緣起緣滅,路無邊,情無涯,箋上素言心依舊,只怕今生已惘然。一季桃花香入夢,紅塵默默待成歡。我不過是紅塵中的寂寞女子,沒有誰可以攜我同行一生。你是我愛情里的客,而歲月,才是我無法拋卻的戀人。

  就在這個時候,許多的記憶貼着木棉花的芳香,順着春天的軌跡,紛至而來。我想,滾滾紅塵,大千世界,遇上一個人,愛上一個人,就已足夠。

  情悠悠,夢悠悠,空氣中,若有若無的梔子花香瀰漫。我就在這樣在如紗如幔的暮色中靜靜的獨坐着。張開十指,我從指縫間看細碎的星星點點,然後問自己,看天空,是不是真的只是寂寞?

  愛綿綿,戀纏纏,問情何以路漫漫?香夢斷,淚依然,問君何以無歸期?

  別夢依依,紅妝伊人斷腸!一彈指,一霎那,往事如煙風飄絮!

  【歲月晴暖花事了,陌上寒煙情飛揚】

  今夜,雨靜靜的下,花靜靜的開。睫毛下的傷城,路過了誰的風景誰的心。

  每一個飄雨的日子,我都喜歡眺望遠方,看那朦朦朧朧的天空,聽那絲絲低語,幾多幽怨,嗟嘆相愛卻只有擦肩之緣。

  樓閣,一個素依清顏,懷揣憂傷的女子,眉眼宛然,飄逸出塵。千迴百轉里,瀰漫著柔軟溫愁。寂寞的情歌為誰深情絕唱。一首凄離的輓歌,憂傷的人,淚若斷珠。

  雨在飄,思亦傷。千里相擁,可曾看到我的悲傷?情闕闕,意迷迷,幾世清歡終如夢,前生未修正,今世怎相行?

  打開書櫃,泛黃的日記本,覆蓋了太多塵土,不是不想觸碰,而是不敢,蹲在角落裡,望着眼前的一切,耳中洋溢着曾經的歡笑。站起身,含淚把那一切都燒掉,一陣風吹過,被燒成灰燼的回憶,輕而易舉的就被吹得散了滿地。

  風輕輕襲,雨不停墜,我讓記憶像花瓣一樣漫天飛舞,不奢求我伸手,能抓住最後一片。當所有的畫面如落花般從眼前飛過,我知道,那只是曾經。

  窗外,細雨依舊紛飛,夜色有點微涼。紅塵,是一個冰涼的字眼;相遇,是一場意外的美麗,我們卻都喜歡鍍上一層幸福的色彩,也許最深情的的相思,就是在菲菲的雨中盼望着你的到來。那寥寥的塵事,或明晰,或迷茫,問蒼茫大地,問紅塵萬千,又有誰人能懂?夢裡看花,花非花,是寂寞的心!

  人間四月芳菲盡。花落,總會在指尖留下淡淡的余香,經久不散。心情,在那一刻釋然。把季節連同往事一併藏於掌心間,攤開,看蔥鬱歲月,一路溫暖。

  歲月慢慢的流,時間輕輕的走,不曉間,東方露白,一夜就這樣過去,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刺進我雙眸的時候,那疼痛的感覺是如此的透徹,忍不住的閉上眼,任由那痛的淚水肆意的飛揚在臉龐。望着鏡中那張蒼白的容顏,一抹印上眼眶的微紅,在陽光的折射下顯得那樣的妖艷,把視線的角落染成了一片血紅,正如霧裡看花,花似夢,水中望月,月更明!

  微風揚起,寒煙繚繞。你的臉,是雨後延續着的思念情懷。我靜立在紅塵深處,期許一場峰迴路轉。驀然回首間,你在彼岸邊,側目微笑,衣袂翩然。

  手指輕柔的滑過思念你眉宇,拂去想你時益出的淚滴。陌上寒煙,裊裊飄遠,我與煙霧一起迷濛,我與相思一起綻放,象一絲輕風、一縷陽光,眷顧我心底的港灣,給遠方的你送去陣陣暖意,暖到你心裡。

  歲月晴暖,花事了,陌上寒煙,情飛揚!

您正在瀏覽: 陌上寒煙,情飛揚
網友評論
陌上寒煙,情飛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