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雄偉的塔教學反思

雄偉的塔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雄偉的塔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雄偉的塔教學反思(一)

  本課是二年級的一節造型表現課,本課通過讓學生欣賞不同的塔,使學生進一步認識塔這一建築形式。我創設情境:用拼圖的形式導入課題,先展示幾塊圖片,現場搭出一座塔,讓學生髮現這是什麼,在此基礎上再請學生說說這座塔給你什麼感覺?從而引出課題《雄偉的塔》。

  再通過各種塔的圖片,與學生一起發現並小結塔的造型、材質、色彩等特點,解決本課的重點。但為了解決本課難點,體現出塔的雄偉,我運用了大小對比的方法。在作業設計上,我為了體現減負高效的課堂時效性,使用剪紙、添畫相結合的形式進行表現。幫助學生間接複習剪紙的知識,又以教師的示範,幫助學生理順了創作方法。

  在展示環節,學生畫的塔造型都很漂亮,裝飾精細,但由於時間關係,很多學生只完成了大部分。

  最後通過互評、教師講評,學生體會到了自己繪畫的得失,為以後進一步的學習打下了基礎。

  教學中也有缺憾,就是最後展示評價時,未更好的進行小組展示,只單單把完成好的學生作品展示進行評價,輻射的面不廣。

  雄偉的塔教學反思(二)

  《雄偉的塔》是一節造型表現課。本課主要意圖是對學生傳授塔的知識,讓學生認識古今中外的塔,了解不同國家不同地區受文化的影響,因此塔的造型也各不相同,用途也各有不同,還有各種各樣的紀念意義。課堂上學生通過學習、比較、分析、描述塔的特徵,能將自己記憶中的塔或者自己設計的有新意的塔畫下來,並進行簡單的裝飾。鼓勵學生在日常生活中留意身邊的美好事物,愛家鄉,保護古迹,珍惜人類歷史文化遺產。

  整節課學生在創設的情景中,能充滿興趣的去觀察和發現,課堂氣氛活躍。多媒體的課件直觀形象的展示了古今中外的塔,幫助學生去發現塔的共同特徵和不同點,解決了教學的重、難點。當然,教學中也有缺憾。部分學生作業的構圖出現了一些問題,不夠飽滿,不夠雄偉。老師在演示是要加強對構圖的講解,強調構圖飽滿,體現塔的雄偉。

  雄偉的塔教學反思(三)

  《雄偉的塔》是二年級的一節造型表現課,本課通過讓學生欣賞不同的塔,使學生進一步認識塔這一建築形式。本課內容按平常上課的方式,我覺得缺乏趣味,建築對於二年級的小朋友看來說,還是比較無趣,為此我創設情境。創造了一個塔塔公主以及巫婆,塔塔公主有一座雄偉的漂亮的塔,但是一個巫婆把她的塔偷了,以此來激發學生的興趣,一起幫塔塔公主找回她的塔。通過一關關闖關,既讓學生明白了塔的結構,也增加了趣味性。學生通過學習、比較、分析、描述塔的特徵,能將自己記憶中的塔或者自己設計的有新意的塔畫下來,並進行簡單的裝飾。

  為了體現標題雄偉的塔,我準備了幾張范畫,讓學生來比一比哪張最雄偉。讓學生在觀察中,自己發現什麼樣的塔才是雄偉,但是在這個環節中,我的引導不夠好,沒讓學生自己去對比出什麼是雄偉,從我嘴裡說出的雄偉和讓學生自己發現的意義是不同的。

您正在瀏覽: 雄偉的塔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雄偉的塔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