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離開高中之後,我的生活變的很暗淡,有一種“行屍走肉”的感覺。我不知道這種生活會持續多久,但我也在努力,努力擺脫這種生活。我沒有在家裡做太久的停留,而是選擇了漂泊,選擇了遠方。家裡人開始體諒我的苦,他們還像以前那樣疼我,並沒有因為我的隱私公開而非議些什麼,我想,其實家就是一面容人倚靠的牆壁吧,而我,卻在尚未享盡這種安穩的感覺的時候,已漸漸有些“厭倦”了,也許,我這樣的人,註定不會涉足情感的界線吧於我而言,那似乎是一種奢侈了……

  ??我開始想念在學校里讀書的日子,是想念,不是懷念,那種日子真美好!而今的我,卻再也不會擁有了。每天應付着外面的花花世界,我感到了窒息,大街上來來往往的人,懷着形形色色的心情為了各自的目標奔忙着,我相對於他們,簡單得像張白紙,這是一種怎樣的悲哀啊!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一天,我也會變成這樣……

  ??2005年,發生了太多令我終生難忘的事情,我就是在這一年認識雪跡的,而昨天晚上 ,我又夢到了他……

  ??2005年3月,在qq聊天室里加了一些陌生的朋友,雪跡就是其中之一,我們在一起聊的很開心,哲學,文學,音樂……都成為了我們的話題,意見不一致時,我們常常爭得難解難分。他讀了不少書,懂很多東西,在後來的日子裡,我們寫過幾封信,也打過幾次電話,可是彼此至今都還沒有見過面,是遺憾吧,也許更多的是慶幸吧……

  ??2005年5月25日,他給我寫了最後一封信,然後消失在了我的生命里,沒有說“再見”,也沒有說“珍重”,只是玩了年輕人慣用的“無故失蹤”的伎倆,轉過頭的時候,我偷偷的笑了,笑自己竟傻得這般可愛。

  ??兩個多月的時間吧,有遠方的朋友給自己寫信,打電話,關心自己,回想起來,我真的是太捨不得忘記那段日子,那種踏實的感覺,真好!而現在,兩個人又開始過屬於自己的生活了,就像不曾認識一樣。2005年雪跡“失蹤”之後,我打了很多電話,寫了很多信,還在他的qq上留言,可最終也沒能聯繫上他,時間如同流水一樣在我的身邊無聲的淌過,在那之後傷心絕望的日子裡,我始終都是一個人為了自己單純的初戀孤軍奮戰,我知道,我長大了,不能再依靠任何人……

  ??2006年1月7日,我離開了高中,來到了這個於我太陌生的社會,回首曾經,不知道心裡是一種怎樣的感受,我相信時間可以讓一切在我的生命里退色,我也可以擁着那些已不再清晰的記憶逐漸忘卻,我想,我是真的忘記雪跡了。就是啊,網絡本身就是虛幻的,一旦與現實碰面,勢必傷痕纍纍,把一顆純真的心留在網上痴痴的守候吧,現實中的我,卻已迫不及待的要走開了……

  ??後來,我在雪跡的qq資料里見到了他的個人主頁——“天使總在下輩子”,我淡然一笑,覺得輕鬆了很多。我閱讀了他的文章,了解了他的過去,與我一樣,他也只不過是這若夢浮生中一個平淡無聊的小人物罷了,我們,能有什麼奢求呢?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要讓夢想實現,先從夢中醒來。”我覺得他這兩句話,像是在說我,也像是在說他自己,毋管如何吧,過去的畢竟都已過去,而我,業已明白了這些道理……

  ??2006年1月20日,我又在qq上遇到了雪跡,他只說了一句話——“我的出現使你無法堅強的活下去,所以,我決定消失。”我也只告訴他——“緣分不停留,像春風來又走。”我想,其實我們都明白,——緣分不在了,強求也是枉然。

  ??第二天,我離開了家,帶着我的筆,還有我的回憶,並托一個朋友給雪跡發了郵件,告訴他——昨日已經去世了。就像2000年5月21日離去的田翼哥哥(參見《花兒花兒盡情的開》)一樣,成為了青春的守望者……

  ??的確啊,昨日,昨日,萬事皆已成昨日,而今,我已非“昨日”,我是“趙歡兒”,我是我自己。

  ??本以為我會從此忘記,雪跡,也只是我背包中一段再平凡不過的回憶,可沒有想到,昨夜一夢,又讓我回想起這麼多,以及我現在的生活,原來,忘記一個人,真的是太難太難。寫到這裡應該算結束了吧,我為他寫了兩篇文章,就當是全部的回憶了吧……

  ??後記:

  ??睡下又起來,想要補寫兩句,我和雪跡哥哥從未見面,終究是有些遺憾,我們的故事,我也寫的太簡單,就這樣簡簡單單吧……我希望網友們可以支持一下他的主頁womendetonghua.2008red.com算是我對他的報答吧,我真的是很想念雪跡哥哥……

  本文作者:蘆荻秋

雪跡 範文推薦:

  • ·雪跡
  • 您正在瀏覽: 雪跡
    網友評論
    雪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