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人生是漂泊的長途

人生是漂泊的長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是漂泊的長途 標籤:人生不設限

  攜上六月的清風,就着一方黃土,踏上了漂泊的行程,穿行於祖國的每一個村落。飽眼放望這個一馬平川的世界,青山不再是一片嫩綠嬌艷,而是成熟滴翠,萬物都脫去稚嫩的外衣,披上蔥蘢的盛裝。蔚藍的天空,飄着白雲朵朵。花兒們也不像在春季里那麼嬌艷,包含着水珠兒,而是在夏日的陽光下舒展身姿,搖曳芳華,在夏風的熱情里渲染馥郁。鳥兒在林間自由的翱翔,知了躲在樹蔭下不知疲倦的歌唱。夏日的浪漫讓我遐想聯翩,夏日的炎熱更讓我思緒飄逸,午後的雷,仍在不停的轟響。午後的雨,仍在不斷地飄灑。午後的驕陽,仍在含羞地照耀。

  嫩綠的草地前,露珠親切。席地而座,仰面而躺,隨夜而眠。此時的天空有層層浮雲在飄。他們要飄向哪兒呢?不知道。一地接一地,一個腳印覆蓋一個印。一片影子淹沒另一片影子。沒有方向,隨風飄蕩。如行雲流水,如浮萍無根,如浪子無依。月兒悄然來襲,一種如詩如畫如風如雲如月般的心情,一曲月光下的風尾竹那輕鬆明快的樂曲在我的耳邊共鳴、在我的心裡盤旋,溫馨委婉,醉人纏綿。月光下的風尾竹被一支葫蘆絲演奏得輕柔細膩,如詩如畫,讓我於千迴百轉惆悵憂鬱之際,在孤獨中幻想,在幻想中朦朧,晃如一廉幽夢,輕看金秋楓紅葉落飄舞於天上人間。就這樣臨屏輕叩十指,輕訴淡淡的輕愁與哀怨,讓山高水長,送我一個飄渺纏綿的夢境,送我一個明了飄逸的心情!讓那淡淡的月光靜靜傾瀉而下,悄悄地醉在這寧靜的夜中,讓風兒送爽,賞絲竹悠揚,傾聽梁祝心曲、化繭成蝶的夢幻……

  佇立歲月的某處,思緒穿越時空,穿越滄桑桑田。千古興亡、是非成敗,秋月春風、物換星移,都被時間所沖淡了,然而這滔滔不息的大江縱橫古今,綿亘千里,看盡青山依舊,夕陽又紅,看盡多少得志的英雄曾風華正茂。塵世繁華三千丈,撥弄紅塵世俗里。風一縷,夢一曲。我用此時淡然的心情去回憶曾經的事,曾經的人。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作罷,聽罷,歌罷。

  心醉了,夢醉了,我似乎忘卻了紅塵的紛紛擾擾,我正流連於心曠神怡的世外桃源,我把十指飛動輕敲在鍵盤之際,思緒飛躍了千山萬水,感悟着一份山高水長的意境,向無邊的夜色傾訴千言萬語,一聲高亢的呼喊之後。我,就這樣安靜在了月光下軟綿綿的睡床里。

您正在瀏覽: 人生是漂泊的長途
網友評論
人生是漂泊的長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