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生命因搏擊而精彩

生命因搏擊而精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因搏擊而精彩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因搏擊而精彩——《不屈的天使》讀後感

  手裡捧着《不屈的天使》一書,讀着讀着,淚光中一個身殘志堅,有着陽光般笑臉的天使般形象的女孩在我眼前呈現,是那樣清晰,定格在我心靈的底片上。我想,她將是我一生中永遠塗抹不去的珍貴記憶。

  一段時間以來,女孩趙晨飛的事迹深深震撼着我的心靈。使我徹夜難眠。尊敬、崇敬、敬仰之情油然而生。我捫心自問:作為身心健康的自己,難道不應該做一次徹頭徹尾的心靈反思嗎?與趙晨飛相比身高一米八的自己是何等渺小,何等慚愧啊!

  晨飛是不幸的,她一出生就受到命運的作弄,成了一個重症腦癱患者。有口不能說話,有腿不能走路,有手不能寫字,甚至吃飯、穿衣洗臉刷牙這樣一些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自己都不能做。晨飛又是幸運的,她出生在一個人的價值得到充分尊重的時代。周圍那麼多關心她的人給予了她無私的幫助,她自強不息的性格以及心中那熊熊燃燒的理想之火為自己撐起了前行的風帆。

  “頷下鼻尖敲歲月,不屈天使向晨飛。”晨飛成功了,她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代價,以堅強的毅力寫出了20萬字的書稿,建立了自己的網站,為自己的作家夢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其實,一個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善於挖掘勇於拼搏才能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迹。心態浮躁,追求奢華,隨波逐流只能在時光的匆匆里荒廢一生,留不下絲毫生命的痕迹。

  人的一生境遇不同。有的人上天垂青,條件優越一生坦途,過着衣食無憂的日子;也有的人如趙晨飛一樣命運多舛,艱辛困苦伴隨一生。人沒有選擇命運的權利,但有選擇生活態度的權利。熱愛生活的人即使屢遭磨難,也能從容面對,在於艱難困苦的鬥爭中尋找生活的樂趣。尋得人生的芳草地。這讓我想起懸崖峭壁上那頂風冒雪盛開的冰凌花。沒有肥沃土壤的滋養,也缺少水分的供應,可她不擇地勢頑強生長着,與其他花卉一起裝點着萬紫千紅的春天,給眾多跋涉者以生命的啟迪。

  生命因奮鬥而閃光,因搏擊而精彩。追夢本身就是壯舉,即使與成功無緣,但誰能說搏擊的過程不是人生的一種超越呢?正因為如此,海倫。凱勒雖雙目失明,卻從逆境中站起,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作家,成為人類的光明使者。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生活的大海傾慕搏擊者的身影。渾然度日激不起一絲生命的漣漪,那就做一隻與風浪搏擊的海燕吧!風潮浪谷中有你搏擊的倩影。

  後記:在《不屈的天使》一書的扉頁,見到了晨飛的一組照片。這是一個陽光快樂的小女孩,臉上洋溢着迷人的微笑,看不出一絲憂傷的影子,她那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堅貞不屈的性格,永遠是值得我們學習的。熱愛生活吧,就像趙晨飛那樣!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搏擊而精彩
網友評論
生命因搏擊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