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致友人

致友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何必要留戀以往,昨天無論怎麼輝煌,都已經銘刻在日記上,不再會有聲響;何必要痴迷曾經燦爛的那一段,投一粒石子在記憶的荷塘,讓平靜的湖水微波蕩漾。是風就該有風的洒脫和方向,是雨就該有雨的的晶瑩與歡暢;昨天無論怎麼樣,只是像夢一場,回首惋惜又焉能讓你心花怒放,能讓你穿上舊日的時裝,再次停留在邂逅相遇的老地方?!是鳥就憧憬在藍天上飛翔,是魚就渴望在大海中遊盪;人生在世一輩子不是很長,幾十年的光景還來不及實現所有的夢想,為何還要讓憂愁和後悔把扉頁寫滿,耗費不知有多麼寶貴的時間去計較那些早已逝去不再重要的所謂的長短,不知不覺中就讓心枕着舊日的痛或者苦而悵然若失而悲傷?莫名其妙的把眼睛當做是兩條魚浸泡在玻璃缸,潛移默化中逐漸疼痛發脹;一年四季游來游去卻走不去這張透明的網,枉然掙扎疲憊不堪反而窒息的缺氧!這個社會每個人都很忙,忙着追求一種時尚,一種意想不到的歡暢,想要生活對自己加倍的犒賞,想要一個童話故事裡的殿堂,沒有誰還有閒情逸緻來聆聽你的低吟淺唱?!

  日子如溪水在靜靜的流淌,偉大的目標在心中漸漸唱響,沒有什麼能把它挽留和阻擋,勇往直前才是它的個性與模樣,正因為有它的更迭才會有春夏秋冬讓世人分享;歲月不饒人在你我臉上刻下了滄桑,留下了苦辣辛酸,卻磨礪了人留下了健康,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是船註定要起航,是浮萍命運是飄蕩;雖說世事變化無常,但是保持積極的心態還是人生的第一要綱。一壇深藏的佳釀,細細品嘗,遏制不住的是淡淡的憂傷,先不說喜憂參半,裸露往日時光,風無法把陰影遮擋,心容易着涼,人更容易受環境而把視線繚亂;照亮世界的有太陽,我們可以用陽光取暖;燃燒黑夜的有月亮,我們可以用勇氣驅走迷茫。無論如何也不要沮喪,更不要絕望,天無絕人之路大夥耳熟能詳;失去了春花的盛裝,卻擁有了秋實的衣裳;走出了狹小的籬笆牆,就能有機會將廣闊的自然欣賞、到傳說中神奇的五湖四海里去流浪!

  既然是殤,又何必一個勁兒地碰撞?觸摸一份惆悵,徒添幾分彷徨。其實每個人都可以開朗,不必把自己緊緊鎖在一個無人能觸及的心房;推開城市裡寂寞的窗,你會發現快樂洋溢着大街小巷;霓虹燈閃爍着斑斕繽紛的光芒,比肩繼踵的汽車像螞蟻一樣,河邊的柳樹迎風飛揚,一塊空閑的荒地爬都滿了豆角秧!我們睡夢中有夢鄉,現實生活中有信仰,有什麼理由惆悵,有什麼理由迷茫,還有什麼理由總是舊日的記憶捆綁?!思想是夢的翅膀,可以托載任何東西飛躍海洋;自信積極就擁有無窮的力量,可以克服所有困難把頹廢的意念掐斷!丟掉拐杖,我們可以更加的挺直脊樑,敞開那寬廣的胸膛,聳聳那輕鬆的肩膀,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中去徜徉!

您正在瀏覽: 致友人
網友評論
致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