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悼念友人

悼念友人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悼

  時光沿着海棠花殘瓣鋪就的玉階流淌,不知如今的你,我的朋友,可否走過九泉下的這級玉階,曾經的每一次回眸,都填滿了記憶的憂傷,任我想去挽留,可挽留的機會都已經散成時光帶給流年的嗟悼,隨着一江春水流過三千年。

  我還記得,你曾經在江畔的落花中,獨奏離弦的悠然;我還記得,你曾在一粒沙吹過的窗前,,讓思念迷濛了淚眼;我還記得,你的筆尖,紫毫朔漠間生出了光彩流連。可就算任我記得,也註定只是記得,而你,我的朋友,長眠於哪江春水裡,我又何曾知道?

  這一切也只是追隨你風華的流年,在雲巔,在江畔,在落花迷岸,在沙影窗前,在你的每一個執筆流浪的夜裡,在你對吟的花間每一輪月前,今日這掊黃土,怎能掩住你半世的風流,謹以悼念,悼念你的幽魂,悼念你心間永世的傷。

  你說過,自三千年的流水,一曲已千年,何必為紅顏一世憔悴;你說過,自三千年的塵沙,一粒已千年,何必為伊人紅了淚眼,你早已不是世間的一枚葉子,你的指紋,不正是歷史的足跡,你的足跡,更是歷史的書籤,可歷史的頁,到今日,再也無法翻看,只因你的筆,已隨你的芳菲的靈魂靜隨江水走遠,在江心冷月泛起的清輝中,奏一曲離弦,一如你生前,靜候流水三千年。

  在你的筆下,沒有不曾老去的紅顏,沒有所謂的浮華煙火,會不隨時光變遷,可你的心中,總會有她的容顏,在你三世的夢中浮現,你掩飾的淡淡的殤,世人早已看遍,她也早就洞穿。可今日,你看不到她的淚眼。也許在某個時光的音符里,她的心會為你的筆尖而顫動,可如今,所有的感情都已成隔世,你用一生換取的誓言,也終將隨歲月的塵埃消散。

  現在,我獨自倚在夕月斜照的窗前,謹以此祭奠的文,悼念你時光里的魂。欲訴無言,欲泣無淚……

  (二零一二年五月二十四日,於友人墓前)

您正在瀏覽: 悼念友人
網友評論
悼念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