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是花你是那種子

愛是花你是那種子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暗戀藍兒已經不是兩三天了!藍兒的家庭環境很好、學習成績也很優秀,而我出生在貧窮的家庭里、成績很一般小風。我們倆在一個班裡讀書,我不敢太接近藍兒,因為跟她在一起總覺得有些失落感。

  快中考了!藍兒選擇留校學習,我也留了下來。藍兒學習很認真、但是我根本就不會學習,我留下來只為了多看藍兒一眼。因為我知道以藍兒的成績考上重點高中是沒問題的,可我自己根本就不用想什麼重點高中。

  夜幕降臨!整個教室只剩下我們兩個,我提起膽子想要跟藍兒說會話,可最終還是放棄了。藍兒悄悄地離開教室,我也跟隨着她離開了教室。就這樣日復一日熬到了中考那天這些重複的日子結束了。

  中考結束后,我一直等待着自己的成績。等待着、等待着!成績出來了,我心碎了!我沒有考進重點高中,我想我和藍兒也許只能這樣了。

  到了開學的時候,我帶着一絲絲的悔意進入學校、我帶着一點點回憶進入w班、我帶着一痕痕失落隨便找個座位坐下、我帶着一滴滴想念扒在桌面上。突然我聽到我渴望已久的聲音,‘小風怎麼又是你啊’我轉過身一看,藍兒帶着微笑的打招呼。此時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藍兒你怎麼在這裡啊’我好奇地追問,我在這個班讀啊、而且就坐在你後面,嘻嘻!

  藍兒這時的出現給了我力量,我充滿好奇問:你沒報重點高中啊!藍兒點點頭說:嗯!再說了中考考砸了唄。我的臉上藏不住笑容一不小心露出來了,藍兒很不高興的說‘哼!我考砸了你就那麼高興啊’我趕緊對她解釋‘沒!沒!沒啊!’我還沒說完上課鈴響了,這樣我上了有史以來最高興的一堂課。我寫了一條紙條給藍兒‘放學后一起回家,好嗎?’藍兒給我回了紙條‘好啊!放學后,校門口等你’收到這條信息我高興得不知道怎麼說,根本就沒有聽上課老師在說什麼。整個教室里充滿了我的喜悅,此時此刻整個教室好像只有我和藍兒在。一放學后,我立刻騎着單車到校門口去。

  來來往往的人很多,我到處張望、等待,一會兒終於看見藍兒啊。我向她招招手:藍兒你來了,嗯!害你苦等了吧!藍兒好像帶着一點愜意的對我說,沒啊!咱們走吧!我溢出歡喜的踩着單車和藍兒在回家的路上行走,我找到了和她聊天的主題,那麼主題都是有的沒的非主題。和她聊天真的快樂,我希望這條路能長一點、再長一點,可是不到一會的功夫她家就快到了。我就這麼和她說一聲‘拜拜’就孤獨的走快到家的路。

  在這段過程中我慢慢享受的和她在一起的時光,才知道我已經沒有那種孤單。到家后我拿起手機上,發現她的頭像是亮的。我立刻發了一條信息給她‘藍兒明天一起去上學好不好?’,她說:好啊!小風,明天你在學校的文具店等我。一到了明天我吃完早飯立刻趕過去等她,就這樣我們一起上學、一起上課、一起下課、一起放學。

  在某一天、太陽正在下山,整個天變成淡紅色的。一群白鴿在天上飛翔,道路上的路燈一一亮起。我突然對藍兒說:藍兒你喜歡我嗎?藍兒耍耍了一下手並低下頭說:嗯!小風你愛我嗎?此時我的心砰砰亂跳,看看了看她的眼睛說如果愛是花的話那麼你就是種子。這一天我沒有在路上和她說拜拜,我送她到她家門口。我向她搖啊搖手準備要離開時,她突然在我耳邊說‘小風我喜歡你’。我覺得在那時世界停頓了六秒中,停頓在‘小風我喜歡你’中。

  和往日一樣,一到了明天我就去等她,可是這回遲遲沒有看見她的身影。越來越焦慮,眼前的一切越來越模糊。我實在是等不及了,我騎着單車飛奔的去她家找她,沒有看見藍兒、只看見她的弟弟在哭泣,從他的哭泣聲得出藍兒在剛剛的幾個小時之前出車禍被送入醫院了。我的心碎了,眼前的一切一片漆黑。我立刻飛奔到醫院去,看見藍兒被一張白色的被子蓋着,看見藍兒的父母在哭泣,從他們的哭泣聲得出藍兒已經死了。

  愛是花,你是種子。種子沒了,愛也沒了。我再也沒有喜歡別的女孩,因為我的愛已經沒了。

  一年後!我再次見到藍兒的墳墓,把酒瓶隨手一丟,淚水滴在細細的禾苗上。用破碎的手寫上無形的幾個字‘你永遠都是愛的種子’

您正在瀏覽: 愛是花你是那種子
網友評論
愛是花你是那種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