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婊子與牌坊------北戴河冬天之寧靜【十八】

婊子與牌坊------北戴河冬天之寧靜【十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婊子與牌坊------北戴河冬天之寧靜【十八】 標籤:引子與迴旋 十八大

  日出三竿,但卻少了昨天的暖意。霾彌汀樹,只因誤時晚點的北風。清冷也罷,霧霾也罷,北戴河全都置之不顧,而有條不紊的進行着自己的冬天。老虎石也按部就班地舉行着自己的講演。這不,野鴨子如期而至,各色海鳥也都不爽期。有了昨天上好的表現,海鷗試探着靠近了一些老虎石,以便聽得更真切一些。

  老虎石略去開場白,單刀直入,徑接昨日主題主題:

  七 婊子經濟。眾所周知,經濟包括生產力和生產關係。而生產力則包括勞動對象,勞動者和勞動工具。同時,科技和資本融匯到各個要素之中。故而小平同志為強調科技之重要性,講科技是第一生產力。一般的生產過程,勞動對象,勞動者,和勞動工具是分離的,需要通過組織協調將其有機的結合起來。而這種組織和協調是管理者最為耗神的事。但婊子這種生產力確有其獨特之處,獨特就獨特在三要素天然的融為一體,從而在生產過程中省去了繁雜的組織和協調。

  不僅如此,婊子這種生產力不製造霧霾,是典型的綠色經濟。當今要減少排放,降低能耗,若能於法放行,有的地方官員勢必改炫更張,主動放棄大興土木,而想方設法的引進婊子。原來在蓋房修路時揩下的油水,可以用免費接待來抵頂。

  婊子對經濟的作用體現在直接和間接連個方面。直接方面:婊子業屬於服務業,現在叫第三產業,婊子提供服務賺取回報,嫖客享受服務付出嫖資。間接方面:拉動交通,住宿,餐飲,歌廳酒吧和洗浴業的發展;增加地方的規費收入或罰沒收入。同時可以提高城市的知名度和誘惑力,間接帶動其他產業的飛躍。

  更為重要的是,婊子經濟可以直接參与生產關係的調整。大家清楚,分配關係在生產關係中地位突出,當前分配不公有演變成社會問題的傾向。一次分配不公,二次分配調整。婊子經濟當不負重託,定會出色地完成使命。你想,凡嫖客大都屬於富裕群體,而婊子多數為弱勢階層,婊子掙了嫖客的票子,自然也就從某種程度上解決了分配不公的問題。

  八 婊子政治。婊子政治包括倆方面,一是婊子直接參与政治。這在歷史上不乏其例,於此不多贅述。當今有無,確實不敢斷言。二是婊子可以作為政治的工具而發揮其無比重大的作用。史上不必多言,就當今而論俯拾即是。僅以趙紅霞一案而言,案發前薄熙來已悉知雷政富其底,但他網開一面,可謂一箭雙鵰,既買了人情為我所用,又握其把柄為我所控,以便后發制人。而炮製趙紅霞的一干人,則是用婊子經濟反作用於政治,從而借力政治干預經濟以獲取更大的經濟利益。草根們則是用婊子經濟參與反腐政治,已泄胸中的憤憤不平。可見,婊子於政治關係之端倪非淺。

  今天到此為止吧,老虎石中午有應酬,故而早了些結束今天的講解。眾聽客頗解其意,有序退場。一陣海風吹來,像是在為散去的場子做一回保潔。看來,在這個世界上,不光是人需要乾淨。

您正在瀏覽: 婊子與牌坊------北戴河冬天之寧靜【十八】
網友評論
婊子與牌坊------北戴河冬天之寧靜【十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