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財政所以行風評議為契機打造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廉潔型團隊

財政所以行風評議為契機打造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廉潔型團隊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小景

財政所以行風評議為契機打造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廉潔型團隊 標籤:為人民服務 分析評議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財政所以行風評議為契機,面向“三農”,服務“三農”,迅速轉換角色,切實改變工作作風,培養“政治強,業務精,作風硬,風氣正”的幹部隊伍,努力打造“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廉潔型”的團隊。

  一、精心組織,深刻領會行評精神。

  財政系統召開行評工作動員會後,該所迅速行動,及時成立領導小組,落實工作責任,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明確提出了將行風評議同保先教育,創建文明活動,加強政務公開,加強工作作風建設,紀律教育學習和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等工作有機地結合起來,使其相互貫通,相互促進,協調發展,使財政幹部自覺樹立依法行政,秉公理財,服務群眾的意識,有效地推動行風評議活動的落實。

  該所先後組織全體幹部認真學習和討論了省市區對關於開展行風評議工作的通知及李局長在全區財政系統行風評議上的講話,通過學習和討論使大家充分認識到開展行風評議是對財政工作及財政隊伍政治上的關心和愛護,也是財政部門接受群眾評議、社會監督、全面提高財政幹部隊伍整體素質的良好契機。通過行風評議,築牢財政幹部思想道德防線,正確對待和運用手中的權力,廉政勤奮、愛崗敬業,全心全意地為基層和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二、以人為本,樹求真務實新風。

  財政所結合保先教育,積極開展了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讓群眾滿意為目的、以“五愛”為內容的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活動,形成團結互助、平等友愛、共同進步、健康向上的生活環境。圍繞“參加財政工作為什麼”、“農業稅免征后,還能為群眾做點什麼”、“面臨當前財政四大改革,我們該怎麼辦”等為主題,倡導以愛崗敬業、誠實守信、奉獻社會為主要內容的職業道德規範,迅速轉換角色,切實改變工作作風,全心全意投入到服務“三農”之中。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辦法,面向社會做出政風行風的公開承諾,向全場發放依法行政、勤政廉政、樹文明新風問卷和調查表50多分,並邀請人大政協、紀檢及村支部書記和優秀村民代表進行座談,請他們挑刺,對財政人員的工作作風、服務態度、工作效率、幹部素質、思想品質、行政行為、業務能力、勤政廉政、財政紀律、整體形象等十個方面進行評議,在全所積極倡導“給人一副好面容,見人一口文明語,待人一杯熱心茶,與人一個美環境,為人辦事一個樣”的“五個”文明服務,同時根據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開展了“三查、三對照、三找、三整頓、三樹立”活動,引導黨員幹部自覺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激發了工作熱情,弘揚了正氣,切實提高了財政幹部依法理財和為民理財的水平,打造一支“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廉潔型”的團隊。

  三、立足本職,堅持做好幾個結合。

  一是把民主評議行風和實施政務公開結合起來。推行公開政務和社會承諾制,自覺接受社會各界及群眾的監督。

  二是把民主評議行風與兩個文明建設結合起來。建立科學合理的工作流程,定期組織所內互查,實行內部會計崗位相互牽制、相互監督,大力推進政府採購制和會計委派制,認真做好預算外資金收支兩條線的規定,加強專戶管理、計劃管理,實施專項檢查;用制度規範行業行為,把每項目標分解到人頭,進行量化考核,讓人人心中有壓力,個個肩上有重擔,形成你追我趕,爭先創優的氛圍。

  三是把民主行風評議和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結合起來。要堅決做到“三不”:不以權謀私、不以錢謀私、不吃拿卡要。大力提倡艱苦奮鬥,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維護自身及財政部門形象。

  四是把抓行風評議與服務“三農”結合起來。為適應新形式,把財政的工作重點逐步由稅收徵收向財政管理轉移,讓基層財政所成為服務“三農”的重要窗口和陣地。

您正在瀏覽: 財政所以行風評議為契機打造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廉潔型團隊
網友評論
財政所以行風評議為契機打造學習型、創新型、服務型、廉潔型團隊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