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個喜歡中國龍的女孩

一個喜歡中國龍的女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南兮鍾靈

  龍在西方的文化里是一隻兇惡的動物,代表敵人、惡魔、侵略者和恐怖勢力。而在中國的文化里卻把龍比喻成吉祥、喜慶、神獸、力量和騰飛的象徵。有時在課堂上,聽到有人質疑的聲音,只能趕緊解釋:中國的龍和西方的龍是不一樣的!

  一次旅行中,邂逅了一個身材苗條的女孩,而她手上竟然刻了一條中國龍,這下好像他鄉遇故知一樣,高興地問:你喜歡龍?

  女孩奇怪地看着我:是呀,我喜歡龍。

  為什麼是龍呢?我好奇地問:在西方龍並沒有好名聲。

  女孩捊了捊飄逸的長發笑着說:不知道,我就是喜歡龍。

  女孩看起來並不是很漂亮,但她的身材很美,簡直可以說是魔鬼身材了。她走在街上,總贏得很多人的回頭率,有時是小夥子們響亮的口哨聲或者是一些人想找話搭訕的。

  我們總是笑着說:所有的人都想和你在一起!她笑了笑,然後害羞地走開了。

  更讓我驚奇的是,女孩還把她的頭髮染成了黑色。

  不記得在那篇報紙上寫過:瑞典有一個小說暢銷作家,在他的小說里,刻畫了一個反叛的女孩的形象,就是把她的頭髮染成了黑色的。看來黑色的頭髮在這裡還是挺有市場的,特別是當我經常聽到別人稱讚我有一頭美麗的黑頭髮時,心裡就感到特別自豪。原來保持自己的本色,就是一種獨特的美,因為沒有人可以重複你自己。

  只要記得在世界上,你是獨一無二的。

  我告訴女孩:在中國,龍是吉祥的動物,你刻上了中國龍,你就是一個幸運的女孩了!

  她聽到我的解釋,也非常高興:真的嗎?

  我笑着對她說:是真的,龍在中國是幸福與財富的象徵。

  同時,希望可以拍一張她手臂上龍的相片。

  女孩很高興地答應了。

  我們還一起玩了幾天,一起去海灘曬太陽;去商場買東西;去風景區遊玩,就是這樣一個喜歡中國龍的女孩,讓我倍感親切,也讓我的假期增添了一份感動與溫馨。

  分別後,我們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但我相信:她會一直在我的心裡。

  一次不經意的遇見,認識了一個喜歡中國龍的女孩,讓我收穫了一份美麗的回憶。儘管時光流逝,但我會永遠記住她的笑臉和她手臂上的中國龍。文/南兮鍾靈

您正在瀏覽: 一個喜歡中國龍的女孩
網友評論
一個喜歡中國龍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