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縷秋風一抹韻

一縷秋風一抹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縷金風一紅黃,幾抹秋韻幾靚裝。

  夏,她即戀戀不捨的,又急急匆匆的離去。秋,她星夜兼程,風塵僕僕的來了,秋有她特有悠閑和濃韻。

  秋風徐徐吹拂過,使那天空就湛藍湛藍的,藍的醉人,藍的養眼。使那白雲就細細膩膩的白,白的鮮嫩,白的委婉。天藍雲白這是秋韻的美。

  秋風你是從哪裡銜一袋棕黃染了漫山遍野的柔柔綠草,使之金黃一隅,金黃一坡,金黃一派。這一地的悠悠亮黃,是秋詩特有的美,是秋韻特有的空濛。也是為來春鋪墊的綿綿柔韻。

  秋風你是怎樣銜一方過濾的沉澱之磚,使萬千秋水清澈皎潔,明亮可人。照一照秋水吧!顯現你的清純,我的美,重新整裝理容,信心百倍,擁抱你豐盈豁達的胸懷。看脈脈柔情的明凈秋水,這是秋韻的柔美。

  秋風,你舞起輕盈的葉子,悠悠的,飄飄的旋轉着,那才叫美,那才叫靚,那才叫風光。因為,有色彩鮮艷的美,有形狀的美,如的白楊葉子,剛剛脫掉了碧綠的橢圓外衣,卻披上了鵝黃的斗篷。如彎眉垂柳的葉子,是綠里透黃,錯落有致的彎眉在黃綠之間,打扮的十分漂亮,於是就翩翩起舞了。紅紅的楓葉,你有濃濃的心事,你想着,想着就害羞,你羞紅了眉,羞紅了眼,羞紅了身段,是呀,楓葉她的紅,別具韻味,有的殷紅、有的淺紅,有的綠中透紅。紅的好美,紅的可愛,紅的醉人,是呀“霜葉紅於二月花”。那樣的爛漫的紅,那樣飄飄洒洒的紅,點綴着漫山遍野,鋪設的精緻而美麗,我好想大聲的喊出來,“秋,我愛你!”可是,又怕驚了你精心設計的情懷。這樣的秋韻真的好美。

  秋意,你空靈而大氣;你深奧而神秘;你深沉而豁達;你空曠而高遠;你林深而徑幽。

  秋思,你敏銳而堅持;你通靈而清澈;你純凈而清明;你靜謐而悠長;你雁南而意留。

  秋顏,你鮮艷而厚重;你斑斕而美麗;你分層而秀實;你紅黃而浪漫;你菊艷而香遠。

  秋情,你深蘊而纏綿;你燦爛而多情;你溫和而繾綣;你濃郁而寬闊;你納豐而豁達。

  秋,她即是金燦燦的秋,又是紅彤彤的秋,還葉子舞翩躚的秋。秋風徐徐,秋韻燦燦。如此的醉人秋,如此醉人的風,如此醉人的韻。好一縷秋風,好一抹韻,鞠一捧入懷通靈剔透醉人心脾。美不勝收。

您正在瀏覽: 一縷秋風一抹韻
網友評論
一縷秋風一抹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