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逝風一夢,恍如煙

逝風一夢,恍如煙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逝風一夢,時變境遷。染指間,塗黃的月影帶着青澀光暈,纏繞絲絲惆悵又圓了一圈。這樣的月圓記不清是多少次的重合、磨滅,圓月依舊、時光依舊,心卻悠悠。幾時起,不曾再在意身邊人事物境,獨自舞動屬於自己的音律。或許一切都看淡了,心也就淡了。送走身邊一個個人、流走一道道風景,麻木的心不再麻木。習慣了,就好了。看淡了、習慣了,並不是遺忘了。那些陪我一起並肩走過的歲月,我確定會存在很久很久……

  淺色流年裡,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劇本。一頁劇本結束,這個故事也就演繹完了它的段落。在人生劇本中誰能保證誰能陪誰走到最後,誰又能詮釋誰的一切。即使有兩顆真摯的心,分開了,就遠了。雖然彼此還在牽挂、思念,但再也不會有在一起時的那種契合。隨着時間遠去,彼此的距離也會被逐漸拉遠。兩顆被牽挂、思念環繞的心,會被時間慢慢侵蝕淡化。最後飄落在歲月長河中分散,化為回憶的一部分。

  信步如煙似夢的光年裡,不知自己究竟記憶了多少,或是遺忘了多少。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看到一句話、聽到一首歌,會想到一些人、一些事。轉身後,卻又如過眼雲煙般消散。經歷一些,懂得了一些、看透了一些、記憶了一些、遺忘了一些,也成熟了一些。只是不明白,記憶了,為什麼還會遺忘。

  也曾試着去挽留一些東西,奈何歲月匆匆,不留痕迹。時常想,歲月的碾轉中自己到底留住了什麼?擁有了什麼?在嘴邊喃呢回味着年華的印記,結果慘慘淡淡。其實慘淡並不是什麼也沒有擁有,譬如親情、譬如友情…,要不然豈不是虛度那麼多年。

  方華一轉,夢飛逝。多少年自己有過這樣、那樣天真的夢想。現在想想,很天真、很可笑。可笑的不是那些天真的夢想,是現在的自己。一路走來,自己完成了多少夢想?踏碎了多少夢想?那些所謂天真的夢想,真的成了永久的夢想。拋下記憶或遺忘的回憶,不去想那些夢想。扒去華麗外表,讓自己露出原始的本質。用赤裸裸的心,去看一路風景的本源。發現自己走的路,早已與理想的路岔開了很遠。

  或許,我們現在擁有的並不是我們想要的。或許,人生就是這樣,有些事情讓人無從選擇。倘若可以跳過歲月的沖刷,不被生活所左右。是否人生就可以完美?完美的人生是否真的是自己想要的?一路平平靜靜、無風無浪,是否真的安好?

  時光如水,總是無言。沉默中,黑白交替,風過花落。人生如逝風一夢,昨日匆匆,成為今日回憶。

您正在瀏覽: 逝風一夢,恍如煙
網友評論
逝風一夢,恍如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