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原創】春風一縷,相思成殤

【原創】春風一縷,相思成殤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春風一縷,相思成殤

  文/紫雲煙

  耳畔又想起蔡琴的《不了情》。那深沉纏綿的歌聲,又將我拉進了昨天甜甜的回憶,走進昨天朦朧的故事。

  一朵雪花,開啟了我春天的希望。可是一樹葉子,卻封鎖住我渴望的愛情。

  那一次雨中偶然相遇,我收穫了痴情今生的欣喜。

  那一天風中纏綿的擁抱,我開始了今世暗無天日的守望。

  春雨如淚,淚已成詩。誰會為我停下風塵僕僕的腳步?

  清風擾夢,夢已落痕。誰會為我送來風和日暄的溫暖?

  春風起,一樹青翠。

  你聽,歌聲又起:

  忘不了忘不了

  忘不了你的錯忘不了你的好

  忘不了雨中的散步也忘不了那風裡的擁抱

  忘不了你如風一樣,不經意間飄進了我的世界,送給我一樹花開,美麗了昨天的故事。

  風中飄蕩着你的氣息,與你有關的所有記憶開始在風中暈染開來,勾起心底寂寂的憂鬱。憂鬱久了,心裡,便滿是落寞,滿是回憶。回憶不分季節,隨意的蔓延,肆意的生長,纏繞夢的窗口。你走後,對你的思念,像枝頭一朵柔軟的花,毫無節制的怒放,總是帶來撕心裂肺的痛。

  那天,目送着你遠去的背影,有點滄桑,有點無奈。一直懂得,短暫的離開,並不一定會疼痛。疼痛的是,你在我心底播種了思念的種子,春風細雨中,枝繁葉茂,佔滿心的空間。讓我時常感覺到一種窒息。許多時候,我試圖將記憶從心底連根拔起。只是,那些青翠欲滴的過往,在我淚痕楚楚的夢裡,稍一碰觸,就會鮮血淋漓,痛得我無法呼吸。

  昨天的故事長成春天裡鬱鬱蔥蔥的小樹,那一樹花開,就是我翹首思戀的瘋狂。忘不了昨天葉落的惆悵,揮不去今天花開的煩惱。

  我愛,請允許我,允許我獨自坐在淺色的黃昏里,等待一路梧桐開出淺淺的花朵;我愛,請快回來,不要讓我獨坐窗前,等待着一街的燈光,明了又暗了,寂寥成路邊渴睡人的眼睛;我愛,請擁抱我,不要讓我夜夜仰望天幕,等待着滿天的星光閃閃爍爍,然後化為點點清露,落在我冰涼的手臂。昨日喧囂的街巷,今天寂寞清冷。斜月輕照,鞦韆還在,清風還在,可是你溫暖的叮嚀現在只能在夢裡聽到了。

  多麼希望,所有的日子,一如昨天的寧靜與悠然。簡單的幸福,單純的快樂,照亮我悠長的人生。

  夢裡江南,相思斷腸。逃離城市的喧囂,隻身一人涉足這春風肆意的江南,尋尋覓覓。夕陽西下,小橋流水,沿途風景迷離了雙眸。踮着腳穿過青石小徑,然後駐足在石橋之上,獃獃的凝望,靜靜的聆聽:

  忘不了忘不了

  忘不了春已盡忘不了花已老

  忘不了離別的滋味也忘不了那相思的苦惱

  一地蔥鬱,滿眼繁華。只是繁華過後,遺落一地的,終究還是滿地蒼涼?歲月中只有那溫暖的盈盈一握,而我握住的,難道就只有這歲月無奈的蒼涼?

  春未盡,花未老。悠長的思念,隱藏在我簡單的文字里,悄無聲息的疼着。忘不了你的笑,忘不了你的淚,忘不了離別的苦楚,忘不了這相思的苦惱。那風中的擁抱,那雨中的微笑,依舊還在昨天徘徊。只是我伸出滿握的雙手,一直在風中搖擺,充滿期待卻得不到任何回應。你的指縫,承諾了誰的痴情?你的雙手,捧住了誰的愛情?

  一縷春風起,如何書寫思念的滄桑?一紙文字落,如何傾訴難言的情愁?

  雲煙於2014.04.11

您正在瀏覽: 【原創】春風一縷,相思成殤
網友評論
【原創】春風一縷,相思成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