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風一葉,半縷相思誰寄

秋風一葉,半縷相思誰寄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葉走了,帶着秋的眷戀,投入到了大地的懷抱。風在嘯,雲在跳,秋在無力地咆哮。

  輾轉深夜,靜聽無眠,冰冷的雨水飲泣不舍,看流浪的葉,一片一片,一點一點,漸漸的剝離出秋的視野,不管不顧,搖曳着曼妙的舞姿,開始新的思念。落寞的秋,只能在寂夜的禿枝里傷懷,葉曾經的深情不語。

  我未走,你怎捨得離開?

  荒涼的長亭外,悠遠的古道邊,那一地寂廖的金黃,孤獨地張揚着曾經的青春。

  昔日的奼紫嫣紅,芳草碧連天,都開在你明媚的田野里,你用希望的顏色給了我悠長的等待。你說,離你不遠,我也會給你溫暖的懷抱,我深信不疑,看你對春的痴情,就能想像到你狂熱的懷抱,是多麼妖嬈。在那一個籌躇滿志的季節,你如童話般美好,風輕柔,雨輕繞,纏綿在嫩枝上的小鳥,愉快的歌聲在歡笑。那一刻,我忘了,忘了我有多麼老,能不能等你一樹飄零的諾言到天荒地老?

  當繁花開盡,當落紅成泥,當你成長起來,終究,你厭倦了與春不遠不近的曖昧,因為陪襯,並不是你想要的角色。

  於是,你契而不舍,繼續瘋狂,勇敢地追趕着夏,那個能給你生命色彩的將來。

  把所有的激情獻給火熱的盛夏時,你便用執着的眼神寫滿渴望中的等待,只是失望註定會來。灸熱的驕陽灼傷你的臉,耷拉着腦袋,用無所謂來表白,等她回頭,借你的懷抱,嫵媚的清風卻佔據所有夏的懷抱,你以為你還可以愛?只是,生活依然,激情不再,漫無邊際的落寞在隱忍中成長開來,看奔放的清風親吻夏的臉龐,那一滴眼淚在你的眼睛里滴出悲傷來。最後,夏的冷漠讓你收拾起了所有絕望的理想,你說,不適合,還不如離開。

  帶着在春里殘餘的曖昧,夏里成長的失落,你終於緩緩而來。看着我深情期盼的眼神,你說,秋,我不再離開。

  那一刻,喜極而泣的擁抱你,用盡生命的力氣換你絲絲清涼,溫暖着你,而你卻用老練的目光讀寫出我將消逝的悲哀。

  儘管當風沉淪的時侯,你還是用零星的倔強支撐着,流露出對我深情的留戀,不肯離去。只是經歷過一個季節的等待,我漸釋懷,看你孤寂地臉色蒼白,人漸消瘦,我明白,我的平淡永遠也填補不了你青春的激情。於是,放手你的愛,理解你帶着委屈凋落的不僅是你的希望,還有青春以及你對愛的執迷。因為春天,你曾那樣灸熱地明媚過;因為夏天,你曾那樣瘋狂的迷戀過;因為我,你也曾努力地給過我希望。只是時光殆盡,我痴情地等了你一個世紀時,才發現我老了,來不及再愛,只好放你離開。

  生命,激情,夢想,便只在你輪迴的季節里,一一精彩而過。

  你來過,在別人繁茂的身邊;你離開,在我孤零的季節。

  生命的盡頭,多想你再陪我走一程,可是不能,你屬於大地,那裡有一個寬厚且溫暖的懷抱正等着你,而我即將消逝。

  愛你,就是讓你更幸福。

  寂靜的秋風吹落漫山的黃葉,你歡欣着向大地飛舞而去,我噙滿淚水送你最後一程。此刻,你像個快樂的孩子,在我面前唱着,跳着,忘了春的陰險,夏的無情,還有我來不及給的溫暖,你歡樂地向著未知的大地投入懷抱。你天真地向我描述着大地的寬厚,幻想着冬的高傲與冷清,你說,再冰冷的心,你也要用熱情融化,如我般痴情。

  你笑了,在我離開的時侯;我哭了,在你離開的時侯。

  傻傻的你,最後用生命的消失來印證,你為愛情付出的真心,如此熱烈。而我的落寞與心疼,你看不見。

  你說,幸好我們有輪迴。

  於是,重複等你,在下一個輪迴。依然,用短暫的愛,用盡全力呵護你片刻的溫存,然後放你離開尋找你的愛。

  來年,秋風一葉,半縷相思誰寄?

  來年,是否,你依然是一片葉?

  來年,我依然是一抺秋,在經年裡遙寄半縷相思情愁。

您正在瀏覽: 秋風一葉,半縷相思誰寄
網友評論
秋風一葉,半縷相思誰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