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眼見未必就真

眼見未必就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眼見未必就真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與一幫同學去錦州筆架山去玩,早晨在大堂沙發上坐着,等人齊好出發。這時一孫姓男同學向我借剃鬚刀。其實我不太喜歡別人用我這類可以貼肉使的工具,心裡會有種不舒服的感覺。但礙於面子,還是拿給了他。因為自己有每次用過剃鬚刀后都清理乾淨的習慣,所以當孫同學用完后,我又拿出小毛刷,里裡外外,仔仔細細,認真認真清理了一番。當我做好這一切后,我才發現孫同學的眼睛一直盯着我……

  不是,老孫,我給你用前我就是清理好的,我自己用過以後也是這樣清理的,你別誤會……

  嗯,嗯……不會,不會……

  看到孫同學的表情,無論他說什麼我也不會相信這是真話了,但問題是我說的是實話啊。想來想去,我認為我沒有錯,孫同學的反應也沒有錯,只是我把我的好習慣沒用在對的時間和場合。這種情形下,我應該把我的習慣動作改為:當孫同學借我剃鬚刀時,我拿出來,先里裡外外,仔仔細細,認認真真地清理一遍(無論此前自己清理多麼乾淨),然後再遞給他。當他用過後,我只要接過來,隨手放包里就行了。

  生活中,我們常常會誤解人,也常常會被人誤解。耳聽為虛,眼見也不一定為實,所以我們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心。心裡有什麼,眼裡就見什麼;最好不要眼裡見什麼,心裡就想什麼。

您正在瀏覽: 眼見未必就真
網友評論
眼見未必就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