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1500字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1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1500字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做最好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1500字

  黃莉

  這是第二遍讀《遇見未知的自己》這本書。

  記得,第一次讀是近兩年前的事了。那時,讀後的感覺,就像是一本指明回歸內心之路的明書。我第一次知道了、看到了真我的狀態。現在,我還可以清晰的感受到那時自己內心的緊張和混沌不安的心理狀態。第一次在讀完這本書後,我感覺進入了一個新的領域,找不到詞可以形容,很欣喜,很快樂。後來,就如饑似渴的讀了張德芬老師出的系列的後幾本書。

  再讀這遍,就是在老師的引導下再細細研讀了。因為自己的感知力比原來細膩了很多,發現這遍重讀就跟從來沒讀過似得。從裡面學習感受到的東西就更多了。

  印象最深的,就是老人在引導若菱回到在子宮裡並出生的那個場景。在讀那段的過程中,我有了一種新的感悟。我突然讀懂了自己在過去的一些時刻,去做一些從沒做過的事情時,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恐懼不安。有時,那種狀態甚至就是窒息。這樣的時刻並不多。但我印象極其深刻。特別是小時候溺水的一次經歷,那種恐懼絕望的心情,至今記憶猶新。而且,還有種感覺,就是每次的這種經歷都似曾相識,但我從來都不知從何而來。

  在讀到這一段時,我一下子明白了。原來,是從出生時那種沒抓沒落的恐懼感而來的。老師說了,有恐懼感是因為生命能量場中缺愛的表現。看明白了,就特別的感恩,因為老師的整套技術就是在不斷地療愈那份傷痕,我也在老師的技術中不斷提升着生命能量,走在找到純凈、完美的自己路上。

  上次讀這本書的時候,頻率是明顯不如現在的狀態的。接收的信息和體會自然也就完全不一樣。

  在哪一個階段,讀懂不同的信息這是一定的。我越來越理解為什麼讀書不能只從字面來理解意思了,那會因為自己的分別、執着和障礙讓自己誤入歧途。

  一切都是功課,我看到了自己持續的成長,也看到了成長道路上的光明,很高興!

  在讀到和自己的身體鏈接這部分時,也有更多新的體悟。

  在來北京學習前,每天都會練瑜伽。每次瑜伽課程之後都會對自己的身體有一種全新的感受。我發現自己越來越安靜,越來越欣喜,越來越感受到它對我的愛。

  過去三四十年生活中深藏的情緒,在一些特定時刻,因為一些疼痛被我的瑜伽老師激發出來了。每次我看到這些情緒的時候都是一種欣喜。不再像過去那樣害怕,恐懼,感覺像在黑暗的無底洞中。我和身體的鏈接達到了一個新的階段。雖然,還有很多的路要走,但是,我知道我會越來越流暢幸福的和我的身體進行愉快的交流的。

  在臣服和覺察的功課中,我覺察到自己的狀態已經比過去好得多了。但是仍有很多不能看明白的深層的東西在慢慢的浮現過程中。之所以把這種感受能描述出來,我明白自己的覺察力和表述能力都比以前增加了太多。

  再讀這本書,我更清晰的感受到了老師像書中老人一樣的良苦用心和慈悲大愛。裡面的ABC技術不就是老師在課堂上,一遍遍從不厭倦的一直在幫助我們成長的技術方法之一嗎?老師總結了那麼多技術,不就是想幫助更多有緣人從障礙中獲得解脫嗎?

  人生就是一個破除層層障礙,找到真我的過程。在路上,我看到了太多美好的風景,也看到了這些美好的風景原來都源自內心深處。外面沒有別人!

  在書的最後,我看到了安住在家中那一段。我知道,那是內心真的安住於當下,安住於一切,智慧清明的一種境界。那種感受是回歸到生命本源,智慧完全與宇宙相接的一種狀態。

  現在的我可以看到,觸摸到,但是還做不到。這是一個光明的前景,我們在一件件事情中慢慢開啟智慧和覺知。直到有一天我們可以內心安靜,心態平穩的發散內在的光和愛。沒有我執,對遭遇的一切內心沒有波瀾,只是在生活中隨緣做事。就像老師的鬧市隱者的人生態度一樣。

  放下后的自在隨緣是因為智慧明了后的淡定和清明。感恩!感恩老師的一路引導!感恩自己內在的智慧!感恩生命中一切的相遇!

您正在瀏覽: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1500字
網友評論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1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