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初三教師會議上的講話

初三教師會議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初三教師會議上的講話

  尊敬的老師們:大家下午好!

  開學近一個月來,在我們全體初三老師的共同努力下,本屆初三年級的教育教學活動得以順利開展。在此,謹代表初三年級組向諸位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今天在這裡召開本學期以來第一次全體教師會議,旨在集思廣益謀求本屆初三年級教育教學質量的更好發展,更大提高,同心同德、齊心協力,力爭在2013年的中考中取得更加輝煌的成果。

  今天會議的有三項議程:

  1、有年級組劉友超組長通報開學以來的本年級有關教育教學情況

  2、由初三各班班主任老師就班級現狀、發展趨勢,打算和目標作簡要分析交流

  3、最後請蔡校長對本屆初三的教育教學工作做要求和指導

  首先有請劉友超老師對開學以來的年級情況做一個簡要的通報。

  接下來有請各位班主任老師作班級情況的分析交流。希望各位老師通過班主任的

  介紹對本屆初三年級的學生特別是所任教班級的學生情況有更加細緻、更加深刻的了解,以便我們能夠更好地開展下一步的教育教學工作。

  一班姚玉萍、二班劉友超、三班郭建南、四班張國香、五班單秀珍、六班趙健勝、七班陳小偉、八班馮秀菊、九班莫琴華。

  剛才九位班主任老師分別就班級的情況作了簡要的分析,雖簡明扼要,卻不失精彩,既看到了班級的優點、特長和潛力,也找到了班級存在的問題,並尋求到解決的方案和措施,娓娓道來,如數家珍。充分體現了班主任老師班級工作的認真細緻和踏實用心。再次表示感謝!

  本屆初三學生,在坐的大部分老師都是從初一初二帶上來的,三年一貫的大循環給我們老師的教學帶來了很大的便利,也給我們的老師有更大的成就感,畢竟是自已一帶三年的學生,人的一生有幾個三年,更加深厚了師生之間的情誼,流傳的很多感人的故事,都必將成為我們人生中美好的回憶,成為學校發展長河中璀璨明珠。本屆初三經歷着老校到新校的跨越,是搬入新校的首屆畢業生,必將對我們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更遠的目標,不僅是來自學校,更多的來自社會來自利港鎮的老百姓。新校搬了,設備上了,環境好了,我們的教學質量如何體現呢?這搬新校后的第一炮能否打響,便都取決於我們在坐的諸位和本屆251位學生的共同努力了。忽然間,似乎覺得我們都站在了歷史的潮頭,肩上的擔子不禁重了許多。好在我們有這樣一個團結奮進、開拓創新的優秀團隊,我們在三年前曾經寫就過我校中考的輝煌,愛崗敬業、忠於職守是我們的承諾,勤奮踏實、刻苦奉獻是我們的寫照,開拓創新、勇攀高峰是我們的追求;好在我們有教務處、校長室的堅強支持和明確指導,好在我們有許多多年從事初三教學工作、經驗豐富的老教師的帶領,像我們的仲翠娥老師、張國香老師、張藹湖老師、丁正華老師、單秀珍老師、程雲老師等等,他們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帶領着一幫後生小子在平凡的教育崗位上摸爬滾打,不圖名利,默默奉獻,曾幾何時,你們的雙鬢又增添了几絲白髮。可敬可佩。好在我們有許多年富力強,肯吃苦、干實事、勇創新的優秀青年教師的加盟,好在我們都知道我們的工作是做出來的,是真槍實彈地干出來的。所以我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2013的6月註定又會是一個輝煌,我充滿信心。當前和今後的一段時間我們要做好以下幾件事情:

  一、做好三個調節:(特別是班主任老師)

  1、調節好學生的思想狀況和學習狀態,充分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努力做到弛張集合

  2、調節好班級任課教師之間的合作,使之最佳化,形成各門學科的最大合力。

  3、調節好學生家長的助學狀態,加強家校聯繫,積極開展家訪活動,

  二、融入好兩個團隊:

  1、融入以班主任為中心的班級任課教師團隊

  2、融入好以備課組長為中心的備課組團隊,加強備課組的建設。

  三、強化好三個關注

  1、關注課堂效益的提高,着眼中考,研究中考。

  2、在從心底里關注每一學生的前提下,關注尖子生的培養,認真做好提優補差工作。

  3、關注學生和自己的健康

  健康包括精神上的、心理上的、生理上的

  初三,時間緊,任務重。中考,是孩子們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沉甸甸的擔子壓在我們身上,壓在2013屆初三教師團隊中,每一位教師的心上。我很榮幸,作為這個敬業奉獻的團隊的一份子;可以與這麼多優秀的戰士一起,並肩作戰,我堅信,天道酬勤,我們無法改變天氣,但可以換個心情;我們無法左右明天,但可以以珍惜今天。只要我們繼續全力以赴,奮力拚搏,為孩子們提供最好的學法指導,最耐心的教育,最優質的練習,最全面的督導,一如既往的不拋棄任何一個學生,不放棄任何一個後進生,不丟棄任何一個課前課後輔導的機會,不捨棄任何一點可以用於提升孩子們學業水平的時間,我們優秀的團隊一定會在中考備考過程中揮灑汗水、彰顯魅力,最終向學生,向學校,向家長,向每一位信任我們的父老鄉親們,交上我們最滿意的答卷,在2013中考決戰中展示2013屆初三教師團隊無與倫比的敬業、奉獻、奮鬥、無悔!

  最後,祝各位老師國慶節快樂!中秋節合家團聚,幸福安康!

您正在瀏覽: 初三教師會議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初三教師會議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