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時代春雪

時代春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王福利

  春雪,象一位姍姍來遲的美麗聖潔天使,悄然地光臨這渴望已久的人間。

  她用溫柔的雙手,把大地每一個角落扶摸,讓雪花潔白的盛開,飄灑,嬉戲。

  她吐了口氣,涼爽的要醉了人類,

  有病的臭到精神一振,手到病除般的欣喜;被生活擊敗和煩躁的人,走入雪的世界,被她的甜蜜擁抱,就會感到一切從新的開始,過去的不快煙消雲散。

  節日的喜慶在雪的氣氛中更濃了,孩童的興奮伴着雪花在無邊大地上蹦跑,一堆堆滾動的希望在升騰,踢向高空,一把把攥緊的喜悅,投向另一位同伴笑貓腰的方向......

  年邁的老人跚跚在雪中,一位九旬有餘的老奶奶,聲音洪亮而精神地說:“科學時代,發展社會今天看到的雪,與往日不同啊。看我,多虧醫學的發達,兒女的孝順,生活的富裕,精神的充實,才幸福地活到今天,看到這麼好的雪。”

  另一位老人接過話說:“是啊,多虧這麼好的社會,還為我們發放錢,體貼我們的生活,真是兒子親不如黨親啊!”

  雪在飄灑的更歡,涼爽怡人,連鳥兒也折了翅膀,停留在樹稍,成了一尊動人形象。

  我看着雪忘了孤單,盡情亨受在雪的浪漫之間。

  我想,這麼好的雪,降臨這麼美好的家園,又有什麼能比這時代的雪更幸福快樂相論?

您正在瀏覽: 時代春雪
網友評論
時代春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