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春天,淅淅瀝瀝的雨細如毛針,點亮星空,平添幾許魅惑 。夏天,時而傾碰大雨磅礴,時而細雨潤如沙 。大概是只有春夏的雨才能觸動心扉,才會有“千頃綠疇平似掌,蒙蒙春雨動春犁”。 和“麗景燭春余,清陰澄夏首”。

  雨季,幾家歡喜幾家愁,寓情於景,印出不一樣的娟娟潺流。我們熱衷於不平靜的雨季,卻不想過一個安靜的晴天。也許它能給你那清澈的雙眼蒙上水霧,迷迷茫茫的朦朧誘惑,

  就像用泉水洗滌過,靈動柔美。

  我們渴望春雨,渴望那絲絲縷縷漂染夜空,透過青衫,打在臉上,彷彿夢魂歸春所。春,萬物復蘇,春色無邊,春雨,裝飾新枝嫩葉,綻放初春。

  我們渴望夏雨,渴望那陣陣洒洒的時雨紛紛。夏天的雨是很受歡迎的,一陣雨後,能帶來一絲絲清涼。早上下過一陣小雨,現在雖放了晴,路上還是滑得很,兩邊地里的秋莊稼,卻給雨水沖刷得青山綠水、珠爍晶瑩,空氣里也帶有一股清新濕潤的香味。

  風追着雨,雨趕着風,風和雨聯合起來追趕着天上的烏雲,整個天地都處在雨水之中。雨天,大概就是如此。

  雨,略帶幾分期許,給我們無盡的遐想。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