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寂寞沙洲我該思念誰

寂寞沙洲我該思念誰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當記憶的線纏繞過往,是慌亂佔據了心扉,有花兒伴着蝴蝶,孤燕可以雙飛,夜聲人靜獨徘回,當幸福戀人寄來紅色分享喜悅,閉上雙眼難過頭也不敢回,仍然漸漸恨之不肯安歇微帶着後悔,寂寞沙洲我該思戀誰?”耳際循環着那曲《寂寞沙洲冷》。

  喜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梳理情緒,讓思念踏夜而來,每每此刻你的音容樣貌便會浮現於眼前,記憶也隨之翻湧而出,過往如同電影倒帶一幀一幀往回放,回到最初。

  張愛玲說‘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只是剛好趕上。’我們相識8年,相交5年,陌路3年,時間不長不短剛剛好,我人生中最美的歲月都與你有關。每次都在回憶中陷入沉睡,然後第二天又以嶄新的面貌出現在眾人面前,照常上學、放學、用餐、休息。

  我時常在想如果當初你選擇留在與我一起奮鬥,那麼今時今日也許就不是這個結局了。你知道嗎時間最是無情,3年的時間它將我們從當初最親密的朋友變成如今天涯各安的陌路人,儘管時常聯繫但總感覺少些什麼,但又說不出來。

  當得知你結婚的訊息時,我並未感到驚訝,因為我知道你最終會走上這條路。你知道嗎,多年來我不僅把你當成朋友更是依靠,有你在我就什麼都不怕,因為一直以來都是你為我撐起一片天。如今你離開了,只剩我獨自在這條路上跋涉着,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給自己強撐一片藍天。

  曾經你是我的定心丸是我風雨不懼的力量,現在你是家庭的支柱,你給孩子撐起一片天,而 我,這一路走來有過迷惘有過傷痛有過失意,但到最後才發現我已走出這麼遠,內心最柔軟的力量支撐着我我走過了那麼多的迷霧森林。

  而今我已18歲了,不再需要他人的憐憫與施捨,這麼多年來我懂得了不是所有人都能陪你走到最後,不是所有事物都只有消極的一面,不是所有的陰天都會下雨,也不是所有的植物都會開花結果,曾經一度認為理所當然的事也只是自己一廂情願地以為,一個人的想法並不能代表所有。

  即便如此,我還是衷心感激你曾陪我走過的那段蔥朧歲月,如果沒有你也許就沒有我今日的我,更不能以筆寫心。日子就在這樣一天天中度過,每日看着太陽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從白晝到黑夜,總有些人是你無法忘懷的情,總有些事是你無法釋懷的痛,但始終相信一切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改變,歲月翩躚,再想念的人到了後來都成了故人,再難過的往事到了最終都成了故事!

  耳畔還迴響着那“當記憶的線纏繞過往支離破碎......寂寞沙洲我該思念誰?”是啊,漫漫長夜誰能阻隔我寂寞成癮思念成殤,寂寞沙洲我又該思念誰?

  :

您正在瀏覽: 寂寞沙洲我該思念誰
網友評論
寂寞沙洲我該思念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