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等你,於時光深處

等你,於時光深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青花瓷婉約的身影淡隱在煙雨深處,時光中傳來誰的低吟淺唱:“天青色等煙雨而我在等你,炊煙裊裊升起隔江千萬,在瓶底書刻隸仿前朝的飄逸,就當我為遇見你伏筆……”,此時天青欲化雨,而我,走在曾經的青石小路上,一路遠行。你可知,時光深處,有人在等你    —題記

  七月,在煙霞艷影瀲灧處,沉思而立,迷離的煙雨總能輕易勾起一個人回的回憶。記得對你說過,要一起去看森林裡的星星,要一起撲捉溪水的倒影,要奔跑追尋太陽落山的痕迹。只是時間匆匆,一回頭,我們都已不在原地。而那些時光深處漂浮的記憶,不但沒有因時間的沖洗而模糊,反而是越來越清楚,與你相處的每一份每一秒,拼湊起來,都是完美的過去。我能清楚的記得你笑起來,眉眼彎彎的的樣子,也還記得你眼角旁的淚痣,總藏着一些我看不懂的傷心。如果當初的你我都隨風而去,此時我能不能假裝時光你還有你?窗外十里微風,依舊那樣哼唱着你最愛的曲。只是回顧屋內,空蕩蕩的四周,再沒有你的身影。我看不清,也嗅不到,歲月斑駁了一些東西,只留下了過往的記憶,那一場刻骨的愛情到底為誰盡?

  有人說:“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滅,咫尺天涯。”是不是我已經忘記了,曾經一起闖蕩天涯的約定。兒時的信誓旦旦,如今又埋葬在哪裡?誰說執手天涯,想帶我看洛陽花;誰說紙傘微傾,願為我遮半生風雨;誰說白衣牧馬,與我塞上吹羌笛;誰說長安故土,無我處就無回憶?為何我還能把過去勾勒地如此清楚,像是一直呆在時光的深處,與你對飲自如。半生與你大醉,現在是不是到了酒醒時?往昔時光情深處,演繹悲歡前世今生,等到煙消雲散時,方知曾經回憶太苦。

  記得你最愛早起,泡一杯茶端坐於桌前,那時隔空看你,只覺得今生時光太多幸福。你喜歡把靜默,凝成一闋清詞,刻在酒醒斷腸處,只可惜那時的我,還不會品讀你的孤獨。總以為天長地久也抵不過這樣的朝朝暮暮,可如今才知緣到盡頭誰也留不住,該走的,該來的,還是依稀如故。

  如果,早知道時光這麼容易把彼此辜負,我們就不該那麼早地散場,如果可以重來,我們會不會少些焦躁抱怨,多些寧靜的相守?如果,我們像原來初識的那樣把感情都沉澱成安靜瑣碎的時光,把日子都釀造成平穩簡單的回憶,把微笑都凝結成信任真誠的永恆,那我們的時光,會不會留的更久一點?

  我只是害怕現在,空氣中沒有你的味道。我只能把心事寫成一場暴雨,任它 淋濕自己,因為生命中的撐傘人已經遠去。也許此生,我再也無法找到和你一樣的人了,所以只能任由 自己的心不斷荒蕪,就算長滿野草,也不願意種下任何一朵花。有時候,愛一個人只需要一瞬間的時間,而忘記一個人,卻需要一輩子。歲月太長太涼,我怕哪天我的記憶會被時間帶走,我怕我會在時光中慢慢忘記與你一起的時光,我怕我會再次瘋狂地去愛一個人,我怕,我的心裡再不能為你保留一席之地。所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時光深處,在杏花疏雨里,在天青色無人知時,默默地等你。

  從前與你共度太多纏綿光陰,從來不知道原來世界上最苦澀的事就是等待。總以為你的溫暖會低過歲月風霜,讓我明媚堅強。可此時才知道,你不在這裡,等待能讓人變得滄桑,鏡中憔悴的容顏就算再上妝,也只是強裝一場。再暖的愛在藏在心底,沒有你,也會變涼。我知道,親愛的,我的世界早已沒有你。天青色氤氳的話語,也無人再提起,一場煙雨會打濕你曾留下的痕迹。我執筆,寫出了心事,字裡行間的點點滴滴情深卻寫不回你。顫抖着回憶,卻發現滿腦都是無藥可救的傷心。

  如果我們能回到過去,我不會還這樣苦澀地讀你留下的回憶。我想帶你去初遇的青石路,我撐一把紙傘,站在橋邊,看你滿身風雨,從遠處走來。或者是和你一起嬉戲,和一曲清歌,聽一段《金縷》。我想帶你走過長安,再去尋找說好的約定,把時光滿滿地網起,不遺忘過去,不深憶傷心,把我找回,把你記起。就長居深秋塞上,與你一起賽馬吹笛,看遍一世風景。

  煙花深處,是誰在低吟?此生遇你難道真是註定?我把自己埋在回憶里,把生活安置在等待里,如同天青色在等那場煙雨。我知道,也許你會回來,也許,你不會。但我的生活除了明媚憂傷就只剩下滄桑的坦蕩,我無法把這一切拋下,因為內心還有一絲牽挂。有些事。錯過了也許不能挽回,註定了就很難改變,但結局如果太惹人落淚,我寧可撕去那一頁,讓它少一點悲劇,多一份清喜。我等你,在流年裡擱淺過去;我等你,佇立樓閣望盡遙遙無期;我等你,在這個花開的雨季;我等你,在輪迴的時光深處里……

  我想,每一個故事都該有一個好的結局,世間所有的思念回憶都該化為讓人笑着流淚的情緒。遠方時光深處里,我埋藏了一個關於等待的期許。等到天青色落下了雨,你回頭看,就會發現,有個身影,一直在時光深處等你!

  文/adeline笑醉

您正在瀏覽: 等你,於時光深處
網友評論
等你,於時光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