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踏 青

  春姑娘向我們走來,綠了山,歡了水,輕了風,踏青好時節。風兒暖送意,雲逸展玉翅,花香沁心扉,漫灑怡芳菲,綠野涌金黃,桃梨嬌媚綻。流水逝華年,微笑永向暖,春意當盎然,心中滿歡喜。

  踏青路上,美景如畫,堤岸柳吐綠,桃花爭嫵媚,時光成詩,心隨景游。柳展宮眉秀,桃花粉面生,碧水美目盼,婀娜拂春風。

  一陣芳香氣息在空氣中滿溢。指間輕柔墨香柔,溫暖清風漾舞逸。遠郊青山環綠水,踏青流連忘返,人流如潮,依舊興緻濃濃,陶醉在踏青的酣意中。且乘東風觀曉日,笑看牧童放紙鳶。芳草伊春景色新,青山綠水雲霧間。意溫馨,盈笑顏,踏青尋夢攜心暖!春風蕩漾意悠然!

  那梨鄉水城的清晨,旭日初升,如一個溫柔的夢正慢慢走近,潔白的雲飄逸着,陽光就像夢的光壞,點亮一個個夢想,一望無垠的芳草地,一片片溫馨的淺淺的夢,在陽光的照耀下點點生輝,飄柔着淡淡的清新的氣息。給踏青的人們帶來無限的美意遐想,暮春又徘徊,秀色拂面來,卷展凝視間,感懷抒千言,春來景換顏,空氣盈溫馨,暖陽浴紅柳,微風拂輕柔。

  展開遐想的羽翼翩翩飛,那溫柔的清風拂動夢的光環,那些踏青的人們啊,彷彿就在低吟淺唱,訴說梨鄉優美的景色,書寫着梨香古樸而典雅的的文化史冊。輪迴訴美意,經年留書卷,徜徉景色間,流連忘返還。白雲悠悠,此時不禁感嘆:流年似水墨香柔,青春如花並蒂顏,湖光山川隱秀色,流連忘返怡桃源,美景如畫漫步賞,柔風蝶雨霧朦朧,醉春濃意何須酒,徜徉花海攜夢飛!

  天空中一片片雲,如舞逸於藍天的精靈,擁素潔的夢,搖逸於天界的魂靈!

  微微綻開的花朵,醞釀著淺淺的詩夢,綻放璀璨的光芒;含苞梨花,素衣綠映,梨花入目,素潔綿綿,細細淡淡的花色,怒放的犁花,馥郁香濃,滿溢的芬芳,還有紛飛的彩蝶,用深深淺淺的詩意低吟一個玫色的春夢!春光滿面!多像一群紛飛的粉蝶,輕舞着,滑落一片片輕柔的夢!

  踏青,梨花浪,凝成朦朧的詩夢,劃過心海盪無痕!優雅清淡歌悠悠.....

  文/凌波仙子作

  ;

您正在瀏覽: 踏青
網友評論
踏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