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若向暖,便無處不花開

心若向暖,便無處不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文/陌然

  晨風淺淺,輕撫着微漾在眉宇的惆悵,遙望着,掛在東方天際的那輪旭日,任時光在指尖緩緩流淌,心頭涌動的是春天裡的一枕殘夢。臨窗,聽風訴說著,春天最後一點青澀的心事。早起的孩童在窗外嬉戲奔跑,他們腳下的黃泥成了朵朵春紅最終的歸宿,放眼整座古城,只有流浪在南山上那滿園的牡丹,探出頭,還在輕風裡翩翩起舞。

  淺陽落窗,溫柔的撫摸窗欞,帶了一抹季節的香,吻過我的眉,彷彿那些飄散在煙雲里的輕愁淡緒,在暖陽下也開始變得自卑。

  我不再為桃紅李白紛落而傷感,不再為昨夜雨濕了南郭寺那千年古槐下的詩意而失落,因為,我聞到了,陽光里有了牡丹的香味。

  滿樹花開是春的明媚,綠柳艷舞是春的婀娜,花開花謝是春天永恆的主題。縱有一腔熱情,也載不動四季的更迭;縱有一身詩意,也挽不住春天的腳步。花開,我們歡喜;花落,我們感恩。感謝那一場花事,曾溫暖我們的眼眸,愉悅我們的心靈。春天用她最美的姿態,為我們綻放了一季清幽,待到一場盛大的繁華謝幕,誰又能拾起那散落一地的芬芳,將年華定格在這一窗明媚里?或許,我只能淺倚時光的一隅,憑一支瘦筆,用文字祭奠那些逝去的青春。

  林清玄說:“美好的創作不是玫瑰剪枝,而是走入田園去看那些盛開的玫瑰,若能瞥見玫瑰的精魂,玫瑰在心裡就永遠不謝,永遠留香。”青春本就是寫在時光里的詩,只有文字才能把光陰珍藏。很多讀者以為寫字的人如鏡花澗月,總是那麼神秘而遼遠,他們的世界,只有秋月春花,然而身在塵寰,又怎能不食人間煙火?只是,他們甘願獨守一份孤獨,在清靜空靈的世界,訴說一段詩酒年華,寫下些許紅塵的感悟。

  如我,便只有寫滿滌盪心靈塵埃文字的那張薄紙,才是我孤獨靈魂的棲息地。一盞茶香,伴着幾曲輕緩的音樂。任那些流年的絮語在字裡行間風生水起;任那孤傲的靈魂在斷章殘句里自由徜徉。盈一眸恬淡,許時光一份靜美,張開雙臂,擁抱那被陽光溫暖過的一地詩香,伸手輕挽一襲被花香沁染過的暖風,執筆拈花,輕吟一箋靜美,訴說光陰的故事。月碎花殘也是詩情,枝繁日暖也是畫意。沒有永恆的春天,但我們可以在心間種一朵花,心若向暖,你的世界,便花開不敗。

  在如花的歲月里,攜一抹春天的暖,淡走四季,覓一段相知的情,斑斕百年。唯願,好花常開,好景常在,淺相遇,深相知,一聲懂得,一世珍惜。

  落筆於:2014年5月6日

  陌然:,群:

您正在瀏覽: 心若向暖,便無處不花開
網友評論
心若向暖,便無處不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