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心靈相約

心靈相約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獨處時,身立天地之間,自己便是整個世界;心在玄思之中,整個世界便是自己,把自己從心靈的蝸居中釋放,然後把人世間的喧嘩和嘈雜當成背景。

  赤足沐風去傾聽大自然的歌聲,席地而坐將自己幻化成一粒微塵,一朵白雲抑或是一縷輕風,靜靜地融在這空曠的時間裡,讓陽光從容地掠過自己的頭髮;飛過自己的心湖;走過季節的轍印;劃過一眼無盡的空寂。

  派一種意念去與大地來往;遣一種恬淡去與白雲交融;帶一種靜默去與草木對話;攜一種溫馨去與流水共享。瀟瀟洒灑坦坦誠誠,有如此的默契並非是自做多情,而是在寬泛的領悟中獲取了一份不可多得的空靈。

  古人云“靜以修身”。靜,就是獨處。人群聚時容易忘形,會山飲海喝,高談闊論。一個人獨處時,靜默中可以學會思考。一盅酒一杯茶一支煙一本書,一個人坐着、品着、思想着……你可以靜靜地和自己的心靈有個約會。人正是在這種靜處中,漸漸地認識了自我,學會了高尚。

  相約心靈,在陽光燦爛的周末。攤開所有快要發霉的心事,讓暖暖的陽光,直入心房。吸一口清氣,取一縷和風,掬一捧泉水,傾聽大自然的脈波,領悟小生命的真諦。

  塵世間,步履匆匆,人來人往的浪潮里,偶爾放慢前行的步伐,傾聽心靈的聲音。午後的陽光,總是那麼的燦爛;夜晚的雨聲,總能震撼迷惘的靈魂;夢醒后的清晨,所有不經意的回眸,都絢麗成最浪漫的構思……

  不論自己有多忙,也要找點時間,找點空閑,相約自己的心靈。常言道,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我們在工作或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或不公平的理,可能會把你攪得不能安生……有智者的點化固然是件好事,若不遇智者,何不坐下來,試試和自己的心靈有個約會,找自己談一談呢?一旦把事情想開了,疑竇化解了,便也就能如釋重負了,何樂而不為呢?

  “閑敲棋子落燈花”是在等待一種緣份:“黃梅時節家家雨”是季節的變更。該來的一定要來,林林總總;該走的一定會走,行色勿勿。坦然的心境能容納夏日的火熱冬季的嚴寒。

  相約心靈,就能望見心靈的天空是如此的廣闊與美麗,個人的得失是那樣的渺小。當我們擁有自然的靈性,那一片雲、一朵花、一陣風,一滴雨便會深深地感動我們。

  不妨去對月小酌,去把酒臨風,去河邊獨釣,去山間高詠。沒有語言的碰撞,只有醉眼朦朧,在自己的天空中尋到一方睛朗比世間的一切事情都令人心動,在這種意蘊的瀰漫之中,就能體味到:身心交融無二處,此時有聲勝無聲;天人感應成一體,此時無聲勝有聲。

您正在瀏覽: 心靈相約
網友評論
心靈相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