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白雲蝶舞,幻化成水

白雲蝶舞,幻化成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白雲蝶舞,羽化滴水

  白雲蝶舞,羽化滴水(據四川高考作文《手握一滴水》)

  手握一滴水

  一滴水裡有陽光的譜系圖

  有雪的過去和未來式

  有人的生命……

  我手握一滴水

  就是握着一個重大的世界

  但是一個小小的意外,比如一個趔趄

  足以丟失這一切

  水是生命之源。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騰到海誓不還。見證着你欲與天公試比高的無休無止情懷;在遙遠的天山雪蓮之顛,喜馬拉雅山脈,一覽無餘的皚皚白雪,那是你生命的原始起源,跳動着生生不息的真切的心底呼喚;

  君可見,雲卷幾多舒,幻化成雨點;輕歌曼舞,淺吟輕唱,那是少女初成羞答答的青春之火的血紅點燃;生命之聲在這兒得到了最好的闡釋,絕妙的安排。自然界的生靈與你有了深深的不解之緣。起始於一望無際的天宇,回歸於浩瀚無邊、波濤洶湧的大海。

  白雲蝶舞,羽化滴水。

  你帶給的是人世間清新世界和久違的乳汁,甘霖,洗去的是人世間紛繁複雜的黑暗、昏濁和狡詐,陰險,讓乾涸,苦澀的咽喉多了份甜絲絲的慰藉,讓寂寞和孤獨的貧瘠心田得到了几絲溫潤的澆灌;帶走的是人世間的滿目滄桑,一身心酸,還有那猝不勝防的災難和痛定思痛的凄慘。

  難道不是這樣嗎?

  蘇牧牧羊在邊關,遙望寂寥星空,何日回歸大漢。解下身上的水囊袋,喝上一口解乏止渴的心涼水,品味到就是沒有家鄉的那麼甜,也沒有故土的那麼暖;李白斗酒詩百篇,把酒問盞,豪情滿懷。盈盈的杜康液,引領詩仙暢遊月宮拜嫦娥,蔑視權貴譏奸佞;錚錚傲骨,忠肝義膽;風波亭邊,岳武穆在“莫須有”的罪名里千古蒙冤,引吭高歌千古絕唱《滿江紅》……,此時此刻,善良正直人兒禁不住涌動的淚水,是否是那樣的苦,那樣的澀,還是如此這般的酸?!

  朗朗乾坤,水之世界。

  懶散冬眠了一季,厚重積發的一粒普通種子,在春雨潤無聲的熱切召喚下,急切地破土而出,孕育了金燦燦的收穫和西秋無窮無盡的向望;當生命的蠟燭行將燃盡的時刻,彌留在他模模糊糊腦海里的唯一渴求:是否還能咽下最後的一滴水,不給生命不屈抗爭留下絲毫的遺憾。

  當我們在無邊無際沙漠中默默探尋的時候,你的行囊袋裡是否盛滿了這維繫生命之水;不知不覺迷失航程的那一刻,最後的那一滴水,或許是你生命生生不息的又一次復蘇在吶喊;當你轟轟烈烈事業列車行駛在茫茫人海的時候,乾涸難耐的心靈能否有這溫潤水滴來靜靜地陪伴;當我們在人生的驛站添加繼續前進的燃油的時候,切切不要忘記了把這水兒來一併地充盈灌滿。

  曾今滄海難為水,除去巫山不是雲。

  遙望那自西向東流去的潺潺溪水,我們心裡不由得由衷感慨:時光飛流逝,似水成流年。時不待我,我不待時。擁有無限生機活力的你、我、他(她),何不緊跟時代日新月異的潮流,在逝者如斯夫的激勵中,整裝待發,奮發向上;全力拚搏,果敢亮劍!去迎接生活旭日東升的那一道道曙光,去擁抱人生絢麗多彩的一道道彩虹,去領略命運一幕幕沒有綵排的無極挑戰!!

您正在瀏覽: 白雲蝶舞,幻化成水
網友評論
白雲蝶舞,幻化成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