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音樂,幻覺

音樂,幻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孤僻的人,從來不喜歡向別人表露出,我心底的情緒。我總是習慣在孤獨的時候,用最簡潔的字體,在最純凈的紙上,寫下最真實的心情。是的,它可以讓我好受些。

  音樂的魅力是巨大的,讓我如痴如醉。

  “那是一個被風吹就落葉的季節,街道失去了往日的喧囂。”這是遼意的那首《也許早該結束》,我聽着遼意的歌,猶如站在世界之巔,耳根清靜、毫無雜質,清脆的嗓音不斷的縈繞在耳旁。不單單是唯美的旋律,文字的堆積,那是一顆曾在璀璨的陽光下,暴晒過的心臟,歌聲便是那心臟無助的吶喊。低沉,細膩,而又參雜着一些性感。我喜歡他,因為他的歌聲中藏有憂鬱。

  第一次聽他的歌時,是在我前女友的Mp3里。

  和那個女友之間的事,是發生在兩年之前的夏天。那時的她,就像夏雨過後的荷花,美麗的讓人感覺下一秒就要破碎一般,也像夏末初秋的氣候,神秘的雨會忽然的下着,很容易感冒。關於她的事我並不記得多少,只是時常在黑夜來臨的時候,閉上眼,總是有那麼一個不知名的輪廓,不斷的侵擾着我的情緒,有種即將佔據思想的感覺。我把它當作我的心魔,儘管在那時我並沒有貪念、妄念、執念、慾念以及仇恨心,只是簡單到想睡一個好覺,做一個好夢。

  眼睛外面的世界始終是黑黑的,除了黑,還是黑,一片連着一片,一絲連着一絲。那些在眼睛里變幻着的色彩,時大時小,我以為它是噙在眼中的淚。孤單與寂寞就是在這時候接踵而來。我卧在床上,面對的不知道是屋頂還是牆,漆黑,就像已經被判死刑的犯人,機關槍架在我的面前,連綿不斷的子彈透過我的心臟,頭顱,以及我寫字和彈琴的右手。

  莫名的幻想和恐懼陪伴着我,如影隨形。

  那段昏沉沉的時光,猶似一隻已經筆尖生鏽的鋼筆。在我人生的詞典中,重重的寫下了那麼一筆,劃破了好幾頁,劃破了好幾個詞,留下的是赤裸裸的銹跡。那是“愛情”、“憧憬”與“夢想”。時間流逝之後,銹跡逐漸腐蝕開來,一行行的斑駁中,還是可以看見我曾朗朗上口的詞語,那是“青春”、“未來”與“生命”。

  最後,一大片一大片的憂傷,順着神經延展開來,猶如連綿的雨水,順着芭蕉的脈絡,直到根部,直到我的大腦。最後的那絲力氣驅使着雙手,放在彼伏的胸前,只是想着能感覺出那麼一絲活着的證據。

您正在瀏覽: 音樂,幻覺
網友評論
音樂,幻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