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幻想中的死亡 腦海幻化出的境像

幻想中的死亡 腦海幻化出的境像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得得9

幻想中的死亡 腦海幻化出的境像 標籤:雨中的樹

  從沒有幻想到死亡也會那麼美麗,這麼令人神往,“我死時,要在一間光線柔和的屋子裡,瓶中有花,壁上有畫。平日不同居這時來一二個坐守榻前。傳湯送葯的人要悄聲細語,躡着腳步尖來去……就這樣讓我縷縷化去,像己超脫了凡塵劫難.世間哀傷.煩惱苦海.微笑着對親友最後的道別,飛升登上已在恭候着的列車.列車右上方寫着一行字(下一站.傳說中的仙境.)

  腦海就好像步進了虛擬世界,為這文中創造天馬行空的意念.活靈活現的片段不停脫變.幻化出痴人說夢的境像.

  常試用另一角度來幻想.一個人將怎去會面對死亡.虛想死了後進入了一個完全陌生的空間.由初時的彷徨不安而漸漸適應后的平靜.沒有傷感,沒有恐懼,沒有生前對親人那份牽腸掛肚.沒有心愿未了的依戀與遺憾.仿如已拋開一切枷鎖.解開冰封已久的死結...心內寧和平靜地步入一道光芒.這意味着可重生.可再生.

  人生自古誰無死,這是千古不變的自然定律,聽說塵世間中的一切萬物生命.由出生到閉幕,就是隨這度光芒來回穿梭.這便解釋為輪迴吧.

  我是由聽到旁人的歡笑聲.迎接着哇哇哭叫的我而到達這個世界。走的時候。我定要微笑着離開,答謝旁人為我哭着的送別。人的一生中.實在太多值得哭泣的原因,有太多的拖累,無數的悲痛與不忿.無奈的錯愛變作成怨恨.一切一切.是在離開這個塵世的一刻,該是作了斷解脫的時候,有什麼理由不值一笑呢?

  曾在繁星夜裡,看着無盡閃爍不定的星空.靜默沉思,如果當到了要離去的那天,我一定會找個恬美的地方,一個人靜靜坐着,盡望那耀目的萬閃星光`一種如水的思緒悄悄地浸上心頭,輕輕柔柔,卻又斷斷續續,心中竟有了一種悵悵然然卻又充滿熱烈的憧憬,剎時無悲無喜,說不清楚也道不出來,清晰深思,突然明白,這就是生命的奧義,

  塵世生死,一切萬物.周而復始的如此循環,生命從起點到盡頭,中間是一段生命的旅程,起起伏伏。欣欣喜喜,悲傷哀思,,到頭來,才發現一切早已不重要.

  在虛想離塵世之一殺那.看到自已由出生當天至雙目緊閉那刻飛快的映像,看見自已這生所走過的歷程.突然靈光一閃.殺那間得到參破,領悟,

  終結時的徹悟,讓靈魂離開軀殼時.看到一張無有煩世優.再無有苦腦愁的安祥遺容.才明白死後是如此釋懷,活着卻像是受着苦難,受着前世的一切所作作為.而償還前生債.種下來世果看淡了生死也就看淡了一切,看似終究己悟透了生命的意義。

  每個人出生當天已經站在了生命的起跑線上,開始書寫自己的一生,這生命的賽道.你可自由奔跑着心中想走的方向,無數的分線與支線.為你開拓着你所走過生命旅程.是精彩或是暗黑的人生,就看自已如何決擇及創造,

  人一生中有多少真正的快樂時光.煩惱又佔去了多小光陰.許多人都和我一樣,只知道被苦腦佔據了大半生.誰人可計得清,又有誰人可計得真

  (生有何歡,死亦何哀死的瞬間又有幾人能真正明白生命的真諦?而當真正死去之後.是否又會像我的幻想般寧靜.美麗.那就要自已親身去試試了。

您正在瀏覽: 幻想中的死亡 腦海幻化出的境像
網友評論
幻想中的死亡 腦海幻化出的境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