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黑幕下的精靈

黑幕下的精靈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一切生靈都在暮色中隱藏!

  三天前,吃完飯,天色漸暗,老婆出去走路。沒一會,我發現外屋有了點動靜。我正納悶老婆為什麼這麼快就回來的時候,

  突然,房間的門“吱呀”地開了,卻沒有聽到隨後的腳步聲。猶豫中,

  突然,一個油亮,金色的黃鼠狼,不知什麼時候,早已幽雅地站在我的面前。看她躡手躡腳的,卻並不因此害怕一絲而退縮半步,彷彿她才是這個房子的主人。

  她閃爍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正若有所思,滿懷鎮定地瞅着我。眼珠子還不停地轉呀轉的……尖削的腦袋機械卻又乾淨利落地轉動。鮮亮紅潤的鼻子微微震顫,敏銳地朝四處嗅聞……

  她掂量我竟然不動聲色,心裡就沒了一點慌張的意思,更不要說想逃跑。於是,又徑直大搖大擺地,一步步,踱向窗檯。壓下身,欲奮力一躍而上,奪窗而走的樣子。然後,低下頭,彷彿沉思了一會,但終究沒有任何盲動。

  等我坐在床上的身子,悠悠起來,她還是擔心我去抓,又飛速撤回到亂七八糟的庫房。淘氣地在貨堆里搗鼓着……

  過了好久,我依然感覺她還在那裡,不停地鑽來鑽去。

  那天晚上,我再沒有被來自屋頂大老鼠所吵鬧。睡眠的質量有了顯著的提高!

  第二天醒來,感覺送對面牛奶的,都好像故意為我來晚了似的,平時四五點,今天居然六點多。真讓我難以想像:深睡一覺后,心情是多麼的舒暢!精神是何等的飽滿,眼前的一切都變得那麼美好,愜意!

  上廁所剛出門,突然感覺腳下異樣。湊近仔細打量,好傢夥!血淋淋的,一條耗子大尾巴。哦,黃鼠狼肯定是追它而來!

  這麼多個夜,沒想到:一直糾結我的罪魁禍首原來是只大老鼠。

  我由衷感謝黃鼠狼,無時不刻地,保護着北京一方居民的平安。只有她才配做城市的守護神!回想過去的經歷,不禁感嘆:在暮色中,萬物總難分辨。動靜大的多半不是我們的朋友,能保護我們的,往往是某個角落,一直默默駐守的那個!

您正在瀏覽: 黑幕下的精靈
網友評論
黑幕下的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