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往 事

往 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就像一場戲畢時的卸妝,就像一部力作的殺青,就像一部影視劇的封鏡,人生時時刻刻都面臨和重複着這種完結和感受。其實,潛伏在這種情形之中的經歷就是往事。

  在人生的舞台上,不論往事里演繹了你的生活,吐露了你的情懷,表達了你的感動;不論你是角色、作者或導演,往事都是值得追憶和回味的。

  透過往事,我不一定要刻意地記取它的“綵排”,咀嚼它的構思,剪接它的花絮,更重要的是在一切平息之後去盤點自己的心情,捕捉一種感觸,而思想的火花則是我們在玩味人生之後的一縷收穫。它或許是一句格言、警句,也許是一點智慧和力量,可能還有揮不去的情愁……

  往事在喜怒哀樂中交錯,在悲歡離合中縱橫,終究演化成一首歌謠,歌中有你,有我,也有他。

  昨天是今天的往事,今天是明天的歷史。不論是打開新的一頁,還是翻過舊的一張,我們都應該以認真投入的態度、高度負責的精神,撥動善感的心弦,按下激情的琴鍵,奏響生命的樂章。

  人生苦短,世路艱辛。正如網絡里說的那樣:長得美麗不如活得漂亮。讓我們持着健康而美好的心態直面生活,以往事為載體,呈現美麗的掠影,定格精彩的瞬間。

  歲月的巨輪承載着隕落的日子遠去,往事泛黃、塵封,不堪回首。當魚尾紋在眼角一網打盡青春風韻的時候,額頭上留下了滄桑的鑿痕的時候,多少往事付諸東流。

  往事如風,前塵如夢。隨着淚水的風乾、微笑的遺失、喟嘆的湮滅,往事化作過眼雲煙,只有生活的真諦、人生的哲理,沉甸甸的有些分量,在心頭積澱,成為處事指南、感情百科。

  哭泣的百合、凋謝的玫瑰、斷弦的吉他,在寧靜的黃昏和寂寞的紅塵中沾着詩的韻味。正如驚艷嫵媚的罌粟花,有毒但很美……

您正在瀏覽: 往 事
網友評論
往 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