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瑜伽時間

瑜伽時間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瑜伽房裡一個人也沒有,我是特意選在這個時間去的。沉默地鋪好墊子,換好衣服,躺下,享受這一刻只屬於我一個人的時間和空間,寂靜得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凝視着天花板,心神卻分外散亂。這些天來的傷害實在太多了,我有些負荷不了了。儘管理性地和自己對話着,但是情緒總會不經意地跳出來。猶疑帶給我的掙扎似乎已經遠遠超過了事情本身的傷害。我覺得厭倦了,不想說話,也不想思考,只想遠遠地離開,等到彼此忘記的時候再重新回來。很多事情即使解決了,疼痛也不會消失,不會被遺忘,那麼只能讓時間塵封記憶,深埋心底,秘不宣人。

  “你可真悠閑啊!”湯老師的聲音很是好聽。我斂起所有表情,淡淡地揚起唇角說了一聲:累了!開始有人走進來,換衣服,做準備動作。我終於不能再狂放地獨佔這片天地了,起身環抱住雙腿,挺了挺脊背,看到鏡子里優美的側影,微笑——現在開始我要忘了心痛,變成美麗的蝴蝶。因為是周末,所以人來得不多,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忙碌了一周之後,能把疲累和浮躁統統在這裡卸下,當屬於自己的時間來臨的時候,就只剩下平靜,然後沉默、深潛。

  音樂緩緩響起,閉上雙眼,感覺身體不斷挺拔向上,無限延伸。我喜歡瑜伽,因為一旦進入它的世界,之前的種種都會自然消失,我彷彿被抽離出來,眼裡心裡都只有專註的呼吸和體式;我喜歡瑜伽,因為每個動作都必須付出努力,可是你會看到你變得輕盈而高貴,你的夢想越來越近;我喜歡瑜伽,因為它總是讓我想起小時候在舞蹈房裡跳舞的樣子,雖然模糊,卻溫暖得彷彿是明媚春光里的一縷陽光灑下來……

  “你可以的,這個動作你可以的!”湯老師的聲音就像是一種感召,“來,吸——”伴隨着她的節奏,我又一次抬起,然後下彎,鏡子里我看到我的身體緊緊地貼合著,儘管汗水已經從臉龐的每個毛孔里滲出,但我依然覺得那時候臉上綻放的光彩竟然無比生動。原來每一個女子都是美麗的精靈!

  燈光暗淡了,音樂變得分外輕柔,靈魂和身體都獲得了最徹底的放鬆,讓人懷着滿滿的虔誠去享受這人間最普通卻是最珍貴的一呼一吸,心情異常平靜,帶着一絲愜意舒展開來。我快要睡著了,唇邊有滿足的笑意,像個嬰兒般自在到忘我。

  離開的時候我已經不復之前的憂傷與壓抑,這一刻,我想我可以,美麗而從容地走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瑜伽時間
網友評論
瑜伽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