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九十九朵玫瑰

九十九朵玫瑰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這是一件真實的事情,絕對不是故事,甚至明眼人一看就知其主人公是誰。熟識他的人都感嘆可惜!才四十多歲,正是工作家庭都少不了的時候呀!怎麼能夠一點徵兆沒有說走就走了呢。靈堂里他的妻子萬分悲慟,數次幾近昏厥。靈堂正中懸挂着鑲着黑邊的照片,兩旁排放了很多花圈。他的兒子身穿孝服,趴在地上向前來弔唁的人磕頭回禮。

  同事來了,親戚朋友來了,大家都心情悲痛,神情凝重,低回的哀樂寄語着人們無盡的哀思。

  一人快步走來,輕聲道:她來了!這句沒有頭尾的話,攪動的靈堂軒然大波。人們都知道那個“她”的含義。大多數意見是不同意她進來,他們憤怒道:她有什麼資格來,來了算什麼?說不定還就是她害的呢!也有少部分人勸解說,應該讓她見最後一面,理由是不管過去她做過什麼,做的事多麼讓人不可原諒,畢竟現在人已經死了,來者是客應該允她見上一面。最後目光聚集到死者兒子身上。是啊,每人都有表達觀點的權力,但現在最有發言權的應該還是他。

  靈堂里開始安靜下來,哀樂也暫時關掉了,兒子和母親在商量,顯然兩人意見相左。大家聽到母親邊哭邊說:兒咧你是幫誰哪,那女人用刀子剜媽媽的心,你怎麼還替別人說話哩!接着是哽咽狀。兒子輕拍着母親的後背,低語:媽啊,我知道你是愛爸爸的,爸爸走了大家都難過,所有人的難過都趕不上我們母子倆的難過。你恨他,也恨她,痛恨他倆我不是不理解。但是爸爸已經走了,假如我們想開一點,讓爸爸對人世間不留有一點遺憾,你說那該有多美好啊!最終母親採納了兒子的意見。

  她來了,在眾人無言的注目之下,面色悲戚走進靈堂,手裡抱着一大束玫瑰花,後來有人說這束花共有九十九朵。她扶起磕頭的兒子,然後用雙手一人一隻握住他娘倆的手,幾乎哭聲的勸慰他們。他們三個摟抱一起嚶嚶嗡嗡哭敘了很長時間,後來她稱呼死者的兒子也叫兒子,稱呼死者妻子為大姐,熱度儼然一家親。

  她說大姐,他已經走了可我們都還活着,以後我們之間還得多多走動呀!又親昵摸挲著兒子頭髮說,兒子別拿姨當外人,大事小事遇着困難了,一定要跟阿姨言語聲。

  悼念儀式開始了,妻子將那束九十九朵玫瑰,親手置放在死者頭前,紅艷艷的玫瑰散發出幽暗的芬香。經過化妝的他臉色紅潤如生,面容淡靜而安詳。

  通訊地址:胡梅敏安徽省懷遠縣城關鎮

  聯繫電話:

  E_mail:hmm2007hmm@126。com

您正在瀏覽: 九十九朵玫瑰
網友評論
九十九朵玫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