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送你離開,去世界之外

送你離開,去世界之外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送你離開,去世界之外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我站在床前,看着那張蒼老的臉頰,一副痛苦的神情,扭曲的面孔,聽到他急促的呼吸,痰在喉里不上不下的“咕咕”響。媽媽低聲問他:“爸,是不是很難受啊?”他沒有回答,那麼虛弱,那麼痛苦,兩眼死死地盯着天花板。漸漸地“咕咕”聲緩下來了,呼吸變慢了,周圍很安靜,我們就那樣看着他……“爸,你把痰吐出來吧,會好受一點。”媽媽把紙遞到他的唇邊輕輕地說。還是沒有回答。舅舅把他扶了扶,眼淚一滴一滴地從媽媽的眼裡掉下來,滲透在他的被子里……痰不再跳動了,“咕咕”的聲音停了下來,恐慌一下子湧上了心頭,媽媽和舅舅一個勁地大聲叫他:“爸,爸……”他依然在舅舅的懷裡閉上了眼睛,帶走了最後一絲留戀,沒有道別的話,沒有顧及大家的挽留,他的頭歪在舅舅的手臂上,他永遠的走了……

  這是大學來第一個寒假,沒有等在四川上學的表哥,我迫切地先回來了。15號夜裡到家的,次日一早便隨爸爸回到老家,那麼虛弱的外公已經不認得我了,張開的嘴巴發不出來聲音。吃過午飯我告訴外公過幾天去看他,他點頭了,我回去了……。

  我有點後悔沒多陪他一下,媽媽說外公惦記我沒打電話回去,惦記我什麼時候放假。這才突然想起,真的好久沒給老人打電話了,就那次我給他打電話,小姨轉告我:外公說接電話太累,他不想接。以後我就真的沒再打過電話。

  我匆匆地回來,匆匆地看望他,他卻匆匆地走了。當時我們就那樣眼睜睜地看着一個生命逝去,悲痛之餘沒有任何辦法阻止他的離去,哪怕延遲一會兒,然而我們只是個人,不是神!送走了他,享年80歲!一個經歷了將近81年歷史的老人,從來處而來,往去處而去。那是2010年1月17號上午9:30

  屋裡灑滿了淚水與悲情,他安詳地躺着,沒有了之前的痛苦與扭曲,還是那張蒼老又慈祥的神態。

  思緒不得不回到去年的這時候,外婆的喪事還歷歷在目,也是這般安詳,寧靜地躺在這張床上,周圍的悲痛與嘈雜不再是她能理會的世界。我看到外公默默地流下渾濁的眼淚,滴在他烘手的火盆里,澆滅了幾點火星……

  最後一次見到外婆是她去世的前一周,被病痛折磨了一個多月的她那天顯得異常清醒,我記得那天送東西去醫院來回折了兩趟,正值高三複習階段,我又提前離開了醫院。本想跟她說:下禮拜來看您。我還是沒說,因為我希望她早日康復,就能在家裡看到她了。

  那一個禮拜我只能家裡,學校地跑,周五傍晚外婆出院回家,那天我們期末考試。第二天傍晚我很晚回的家,爸爸告訴我外婆去世了,當時一塊石頭狠狠地砸到了心上,很痛很痛!回到房間我大聲地哭了……

  跟去年守外婆一樣,在外公的床前我也守了好久。那是一樣的感情,雷同的場景,好像是同時發生的一樣。我想起了外婆生病前媽媽說過的一個夢,外公外婆同時去世了。來給外公上香的人說前一天晚上夢見倆老人在一起,外婆在洗衣服,外公曬太陽。表哥也說夢見他爺爺奶奶在一起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涼氣,難道真有這麼一回事?我半信半疑,不敢不信又不可全信,更多的是心理作用吧。

  突然想起這些,讓我一個人在這夜裡想起了與他們一同度過的我的童年,是他們給了我一個香甜的回憶……

  走了便不再回來,我送你離開,去世界之外……

您正在瀏覽: 送你離開,去世界之外
網友評論
送你離開,去世界之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