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宏宏·仿真·斑鳩

宏宏·仿真·斑鳩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秋高氣爽的季節,仿真室的窗戶外是兩顆蔥蘢的桂花樹,時濃時淡的桂香隨着秋風陣陣襲來。室內沒有丁點喧嘩聲,有的只是電腦運行風扇聲和操作鍵盤、鼠標的“噠噠”聲。

  已經在仿真電腦前坐了很久的宏宏站了起來,端着水杯站在窗戶口望外面的秋景。窗台上不知何時飛來一隻鳥兒,安詳地伏在窗檯的一角。宏宏回頭對同事們說:“看,一隻漂亮的小鳥兒!”同事們都圍了上去。

  “嗨!是一隻斑鳩。”楊班長說到。

  “快看,好像下面還有一個蛋呢!”宏宏驚奇地叫到。

  仔細一看,還真的是哦。在斑鳩的腹部有很多的干稻草,翅膀底下隱約露出一顆小小的白顏色的鳥蛋。這是一隻斑鳩媽媽,看來它是看中了仿真室這窗戶外的一角,在這裡安家繁衍後代了。

  宏宏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撫摸着斑鳩媽媽,斑鳩歪着腦袋,看來還被撫摸地挺愜意,嘴巴里還發出“咕咕”的叫聲。

  調皮的阿濤在宏宏後面吹了一聲響亮的口哨,想把斑鳩嚇走。宏宏回頭在嘴邊豎起中指生氣地說:“噓!不許嚇我的小鳥,要是把它給嚇跑了和你沒完。”

  “嘿嘿!”調皮的阿濤撓撓後腦勺,不好意思地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

  從此這隻斑鳩成了我們四班的好朋友,全班的人兒每次來仿真室培訓都要先去窗台上看看這個小傢伙;宏宏還經常給它帶點米粒、水果之類的,說是讓它均衡營養。這隻斑鳩慢慢地也認識了宏宏,每次看見宏宏都會發出歡快的咕咕聲。

  又是一輪班,一早宏宏來到仿真室,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她的小鳥兒。又是一個驚喜,原來斑鳩媽媽“鳥丁興旺”,又生了一顆小蛋,真是好事成雙呀!

  仿真室的曹老師知道了這件事情后,也來一探究竟。看到這麼聽話的鳥兒,感嘆說:“仿真室建立了這麼久,還是頭一回遇見這樣的事情,連鳥兒都願意來和你們做伴,真是不可思議。“良禽擇木而息”看來是你們車間風水好呀,你們車間的未來一定是美好和成功的!”我們高興地稱:是你們仿真室的風水好,風水好。

  仿真室內每天大家依然緊張的學習和忙碌着,斑鳩在窗台上靜靜地孵着小鳥,背景是遠處林立的裝置在陽光下散發著耀眼的光芒,一派鳥與自然,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麗情景!

  (後記:昨天斑鳩媽媽終於孵出了一隻小斑鳩,大家都為此感到高興!可惜的是另外一顆鳥蛋不知魂歸何處,感嘆生命呀!)

宏宏·仿真·斑鳩 範文推薦:

  • ·仿真鼠尾
  • ·復仇的斑鳩
  • 您正在瀏覽: 宏宏·仿真·斑鳩
    網友評論
    宏宏·仿真·斑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