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幸福在那裡

幸福在那裡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pp958

幸福在那裡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你幸福嗎?“幸福”一詞包含着許多人嚮往的美好,聽到人們讚歎你真幸福,心中是心花怒放的感覺。幸福,給人全身溫暖的滿足;幸福,聽着是透明的詞,其實有點多角性的抽象。有人把實實在在的物質擁有看做是幸福,有人把精神世界的豐盈看做是幸福。

  不同階段對於幸福可以說是眾說不已,對於孩子來說,擁有健全的家庭溫暖是最大的幸福;對於年邁的父母來講,看到兒孫繞膝歡聚一堂便是最大幸福;對於熱戀中的男女來講,擁有自己心儀的愛人便是最大幸福;對於一對經歷過人生苦雨的夫妻來講,擁有一份至死不渝的真愛便是最大幸福。

  幸福也可以說是瞬間的感動,幸福也可以說是種感覺,你可以構思一個宏大的設想,當你終於達成願望的時候,會覺得很幸福。你也可以把很平常的事情當成是種幸福,當你的胃口有所求時,恰巧出外的丈夫帶回你愛吃的美味,你會在品嘗咀嚼中感到從未有過的幸福。在你睏乏難耐體力不支的時刻,終於可以安心高枕無憂而眠,那一刻,你會覺得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在你對外面的親人久無音信,提心弔膽的時刻,突然聽到他們安然無恙的消息,那一刻,你會覺得是最大的幸福。當你在陌生的地方,迷失了自己要去的目的地時,在你茫然不知所措的時候,被好心的人們親切指點幫助,你會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之人。

  幸福其實很簡單,少一絲抱怨,多份理解,你的心胸會開朗很多,你所擁有的幸福也就會很多。

  “大染坊”中主人公小六子對妻子說的那番話很深刻,也很實在。他說:“一對夫妻,一是理解,二是信任,三是相互欣賞。”其實這也是每個人明白的道理,只是說教別人的時候頭頭是道,輪到自己往往是朽木不可雕。寧願往死角處擠壓,也不願回頭尋回一條生路。這也許就是每對夫妻為何內戰總是無休止持續的原因。如果每對夫妻都嫻熟把這三點運用到自己的身上,怕真的是神仙羨慕的只羨人間不羨天的境界。

  幸福也並非空穴來風,其實也是種珍惜,是一種經歷別人所不曾經歷的苦難之後,思想升華的又一種沉澱。“大染坊”的主人公,在乞討要飯的過程中,經歷的人間冷暖,應該說在他後來的人生轉折中,是一部別人永遠體會不到的生活寶典。他的一生可以說活出了一個男人真正的傲骨。

  幸福其實很平常,我們每天都會經歷,妻子把飯菜做好,看到丈夫、孩子打着飽嗝還眼饞於桌上的美味時,那一刻就是幸福。

  幸福其實就是滿足,一家人健康平安朝夕相處,勝過一切的人間浮華;幸福其實就是感動,不要覺得別人的給予都是理所應當,要學會收穫別人愛撫的時候,用心去珍藏,用心去記憶,用心去體會被人愛的甜美,把你的愛心饋贈給別人;幸福其實很細小,幸福其實就是發現,當你疲憊時,愛人默默無語卻是萬般疼惜的眼神,唯你能懂得那是夫妻相濡一沫情真意切的情份,那麼,此時此刻你擁有了世間最豐潤的幸福。

  社會進步的同時,也有許多的問題應運而生,我們會發現自己的身邊離婚再婚早已是司空見慣不足為奇。離婚之時,男人和女人都有一堆非離不可的充足理由,恨之入骨的怒火把往昔的情愛扼殺的一乾二淨。

  人的情感應該是永遠無法駕馭的狂濤怒海,只是有的人懂得用道德責任約束自己,有的人會在最關鍵的一步中迷失自己。有人說,人的生命就是一場賭博,也許有些道理,只是要看你下的賭注是否正確。

  幸福其實也是一種把握,一種用心經營和不斷耕作。當你的愛無怨無悔時,要讓你愛的人懂得,你的愛是火,無人能及,你的愛也可以是冰,無法點燃。有一顆火熱的愛,是因為你的情被愛人烘托,兩顆相愛的心交融便是熊熊的烈焰。你的愛成冰,那是火對着石頭抨擊不出火花時,將是硬硬的冰塊。

  幸福其實就是彼此吸引簡單平靜的相處,不要把無法觸擊的風景看的神聖完美。要懂得自己身邊的才是你值得珍惜一生的寶玉。

  幸福其實一直都瀰漫於我們的身邊,一縷耀眼陽光會讓你有要騰飛的感覺;一縷清爽的微風也會盪起你快活的因子;一片青翠欲滴的綠葉,會讓你的心房升騰綿綿情懷;一汪彼波蕩漾湖水,會牽起你久遠的夢幻。聰明的你,不知是否意識到,這裡都潛藏着幸福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那裡
網友評論
幸福在那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