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高考那些事

高考那些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高考那些事 標籤:高考狀元

  也是這樣的炎夏,也是這樣的六月,也是這樣的一年高考時,我參加了我人生的高考。那是十年前的2001。那一年的我,小個,短髮,除了讀書考大學不會多想任何其他,有着簡單而純粹的小快樂。

  高考的兩天是在母親的陪伴下度過的。心理素質不好的我,還是在考前那晚緊張到失眠。讓我至今記憶猶新的是,語文考試已經結束收卷,但我忘了擦掉做閱讀題時習慣性用鉛筆劃的記號,在我的苦苦解釋下,好心的監考老師讓我擦掉了,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什麼是過度緊張后的釋然。

  終了,分估的很准,與後來公布的實際分數只有五分之差,總分全縣第二。但在報志願的問題上還是出現了巨大的失誤,導致人生的一個重要拐點被我輕易地開玩笑似的拐過,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大的心理落差,一路披荊斬棘輕鬆走來的我,怎能輸在終點?一段時間,我很沮喪。從此明白,有些時候,一定要相信自己,不能過分樂觀,哪怕是別人出於好心的對你的過分樂觀,因為最了解你的人始終是你自己。

  也是在那年的秋天,我踏進了北京石油化工學院的大門,來到了北京,那個讓多少人魂牽夢繞的地方。上學的路上,有父親的陪伴。進京的第一天,天空是灰色的,心情也是灰色的,後來才知道,那是北京的天空一貫的顏色。

  十年後的今天,參加高考的,有我最親愛的弟弟妹妹們,此刻,我心裡滿滿的是對他們的祝福和希望,希望他們一路走好,破繭成蝶,完美蛻變。

您正在瀏覽: 高考那些事
網友評論
高考那些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