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們還是個孩子

我們還是個孩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們還是個孩子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我們還是個孩子

  只想說,我們還是個孩子,你畫不出我們的純真,你也看不見我們的落寞。

  風依舊

  人依舊

  夢依舊

  匆匆流年,恍然如夢,每一個夜的深寂,是否有人察覺,有一個小孩,望着看不見白的黑,發獃。

  依然是風吹斜了雨,平靜的黃昏,一滴滴雨,打動了窗檯的靜。

  孩子 ,需要溫暖,一個微笑,可以如沐春風,一個擁抱,可以撫慰心靈,因為孩子,就這樣純真。

  我們是個孩子。

  我們雖是個孩子,卻總要承受不該承受的痛,成長的寂寞,家庭的糾紛,學習的壓力,這些痛,伴着成長,就這樣,痛着,痛着,麻木了。

  也許,我們要學會 ,痛並快樂着。

  我喜歡安靜,卻又害怕安靜。

  我喜歡孤獨,卻又畏懼孤獨。

  我喜歡數着周圍有多少人走過,卻又害怕他們不曾停留。

  錦瑟年華,望不見的傷,落寞的種子在每一個小孩的心中播種。

  人群中往往複復,十字街頭,我們總會問自己,該往哪個方向,卻始終一臉茫然,因為我們不知如何抉擇,或許是我們沒有勇氣。

  我們擁有無限的純真,我們也擁有不易察覺的傷,是友誼,親情,甚至是陌生人,甲、乙、丙、丁,都在我們人生中出現,有的駐足,有的停留,有的離開。

  當我們走着,走着,就會發現周圍的人少了,會傷感,會不安,但只要記住曾經擁有的快樂。

  念起,是無限的美好。

  每一個小孩的心,是細膩的,我們可以看見大人看不到的,有時會為飛鳥的掠過,黯自傷神,也會為感人的故事而淚流滿面,甚至會為一朵花開,而驚喜萬分。

  我們是孩子,我們純真,我們傷感,我們快樂。

  因為我們是個孩子。

  因為我們還是個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我們還是個孩子
網友評論
我們還是個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