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思憶童年往事

思憶童年往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思憶童年往事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寒冷的冬季,一場久違的大雪,悄然而至,飛舞的雪花,如這寒冬的精靈般,格外的耀眼,輕輕柔柔,洗刷了秋天的蕭瑟,渲染了這個冬季的美麗。

  忘記了有多少年沒有細細的看過雪花的紛飛了,行走在人生的旅程中,多少人慾留還走,無奈過客匆匆,多少往事也只能當做追憶了。不堪回首的是歲月,是一顆苦澀的種仁,更是一顆藏在深處的心。

  生活在這繁華的都市。形形色色的人們停不下匆忙的腳步,遺失了太多的曾經,改變了最初的摸樣。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吧,慢慢遺失,而前方的路還是一份未知的追求。

  在這個寧靜的午後,嘴裡不由的哼起了那首叫做童年的歌曲,一幕幕童年的往事就這樣被喚醒了,思緒彷彿又飛到了那個歡聲笑語的年代。那些天真的小夥伴,在一個限定的空間里,如教室,家裡或地板上,寫下那時心中的夢想。

  我的童年瀰漫著濃郁的鄉土氣息,小小的身影奔跑在開闊的田野上,小河旁,清澈的河水承載了我們無限的歡笑和樂趣,臉上洋溢着如春天般的微笑。無憂無慮,輕鬆,自然,就像大自然般的美麗。

  我們一起玩耍,一起聽青蛙的歡叫聲,一起捉那閃亮閃亮的螢火蟲,田間坡頭留下了我們小小的身影。給了我童年的歡樂。

  那時的我們喜歡一起看黃昏的落日,回味晚霞的餘光,寧靜的夜晚躺在綠綠的草地上瞭望那輪美麗彎彎的月兒,童年的歡樂記載了我們的成長,留下了美好的回憶,那是一生中難忘的歲月,在我的記憶里生了根。

  童年的小夥伴們,你們已經輕易的在我心裡住下了,溫馨的回憶是風兒吹不掉的,那些歡樂是雨水洗刷不了的。一起走過的歲月,我又怎麼能輕易擱淺呢?淡淡的友情,淡淡的同學情,如一杯濃濃的咖啡,暖到了我的心窩。

  記憶里充滿了太多太多的歡樂,那小子,你紅領巾帶外了,那誰,你別在鬧了,好好學習。多少的歡聲笑語都還在耳畔回蕩,如今再也找不到痕迹。兒時的學堂,兒時的夢想,兒時的夥伴。還有那兒時無憂無慮的童年。

  如今回憶起來,感嘆着歲月的流逝,那年的人兒如今已不知散落在何方?那年的小夥伴,你們現在過得還好嗎?是否也會和我一樣時常的在懷念童年裡,那些專屬於我們的記憶呢?

  曾經明媚的笑臉漸行漸遠,我依然固執的在想念,那些褪了色的溫暖,沉澱在遙遠的童年,即使我故作洒脫的揮揮手,也不能瀟洒的說出再見。

  難道成長的代價就是慢慢的失去那些最純真的情感嗎?那些歡笑只能作為懷念嗎?那小時候的童真,真的就在歲月的流逝中被埋沒了嗎?還是會隨着黎明的曙光,將那些記憶里天真的笑臉,一路保存呢?

  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裡,已難守住那一份平和的心境,匆忙的腳步沒有留給我們喘息的機會。只能不斷的向前,向前……

  所謂傷不起的年代,我們越發的渴望追求着小時候的純真與善良,擁有着一顆淡然寧靜的心去回味那些在青春里跳躍的樂章!那是我們回不去童年。

  而曾經;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犯錯,那些不成熟的幼稚,好像都只是童年歲月里留下的斑斕記憶了。漸漸的明白了,時間的可怕,沖淡的不是回憶,拉開的也不是距離,而是那些再也回不去的童年。

  天真歡快的時光,我懷念着那清涼透徹的河水,依戀着那無憂的童年,那群小小的夥伴,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請把你的微笑留下!

  童年的那群夥伴,我依然在這裡,而你們又是否還在原地?等着我去回憶……

  ;

您正在瀏覽: 思憶童年往事
網友評論
思憶童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