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福利院紀行

福利院紀行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從福利院回到家好久了。我還沒有從震驚中平靜下來,眼前閃過與孩子們在一起的一幕又一幕。

  從來沒有想過我們的身邊還有這樣的孩子,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感受,今天在福利院經歷的一切,讓我震驚,讓我難忘……

  我的眼前浮現着孩子們燦爛的笑臉,純澈的眼睛,我又回想起我們臨走前負責人悄悄對我說過的話,使我的鼻子微微地酸了。負責人很低聲地說:“這裡的孩子都在身體和智力發展上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陷,也正是因為這些缺陷才使他們被父母遺棄。”

  我摸着高靜胖乎乎的臉蛋,她把手向我環上來,摟着我的肩,一句話也不說。這是個沉默內向的孩子,很少抬頭,看人的目光也是怯怯的。在和她相處的一上午里,她只說了一個字:“好。”

  我抓着小男孩短短的頭髮,如同剛剛修剪過的草坪。他很愛聊,很聰明。但是細看會發現他走路不太協調,有些向左偏。但是從他的言談舉止中我看出他是一個極樂觀的孩子,嘴角常掛着笑。我拿出相機對他說:“讓姐姐拍張照。”他很開心,用手比了一個V型,對着鏡頭綻開笑臉。快門按下,時間彷彿就凝固在這一刻。他的名字真好聽:周長江。

  還有楊過一樣斷了左臂的小姑娘大俠,長達要當競走運動員的大寶,最愛看大太陽的二寶……

  他們,讓我們唏噓,讓我們感喟。

  聽過很多次“健康是福”。今天對這句話的理解才最徹底,最深刻。我們每個人都能走能跑能跳能哭能笑,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這種幸福,擁有它時並沒有意識到它的珍貴,直到失去它時才希望它能回到身邊。

  因此,時刻提醒自己珍惜幸福吧,珍惜每一份身邊的幸福,珍惜有人關愛的幸福。

  是的,有人關愛也是來之不易的幸福。我們有一個溫馨美好的家庭,有呵護我們的家人,與福利院的孩子們相比,我們擁有太多太多。

  但是,當我們覺得這些命運對我們的給予都變得理所應當時,我們應該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因為幸福的來臨是無聲無息的,不會讓你發覺悄悄地溫暖你;而當我們丟棄它時,它也不會再為自己辯解,默默地離開,使心靈成為一片荒原。

  當我坐在灑滿陽光的屋子裡寫完這些文字時,電視機正播放着一則奶粉廣告:還有什麼比媽媽的愛更溫柔的嗎?……

  “媽媽的愛”,視線突然就模糊了,我,流淚了。

您正在瀏覽: 福利院紀行
網友評論
福利院紀行 暫無評論